週二. 1 月 2nd, 2024

副總統辯論》趙少康謊言連篇 抹黑關說遭賴辦打臉、瞎扯廣宣遭《自由時報》打臉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於副總統辯論會彷彿政論節目主持人上身,瘋狂造謠抹黑,紛遭各單位、機關駁斥、打臉。趙誣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立委時曾以刪除預算威脅、關說海燕公司用藥;賴清德競總隨列舉3大事證駁斥,痛斥趙無中生有。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1)於副總統辯論會彷彿政論節目主持人上身,瘋狂造謠抹黑,紛遭各單位、機關駁斥、打臉。趙誣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立委時曾以刪除預算威脅、關說海燕公司用藥;賴清德競總隨列舉3大事證駁斥,痛斥趙無中生有。《自由時報》也抗議,政府辦理的政令宣導標案,《自由時報》是各媒體中最少的之一,請趙公開道歉。對於趙信口開河稱泰勒絲因政治風險為由而取消來台,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認為,可能因大巨蛋尚未完工,時間安排上較侷促。

對於趙少康抹黑賴清德立委任內為藥商關說。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指出,該不實訊息過去在藍營群組中廣為流傳,2023年2月又被某高雄網站刊登,賴清德競辦曾對此準備採取法律行動,文章就被該網站下架。

戴瑋姍舉3大事證駁斥。首先,賴清德從未與任何人共同經營任何公司,當然未曾經營「海燕藥品公司」;根據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資料,並無「海燕藥品公司」的資料。且「新藥審查業務」是由衛生署藥政處、「藥物審議委員會」管轄,非立委職權範圍。而預算審查決議皆為出席委員以決議方式通過,並非單一委員能單獨決定。趙指控賴曾以刪除預算為手段進行威脅,不僅並非事實,更凸顯趙少康根本不熟悉立法院預算審查程序,不懂裝懂。

趙少康還指控《自由時報》每年收受民進黨政府龐大的廣告預算。《自由時報》馬上提出強烈抗議,並強調政府辦理的政令宣導標案,《自由時報》向是各媒體中最少的之一,請趙公開道歉。

趙少康還軒稱,曾邀國際巨星泰勒絲來台,但對方因台灣有地緣政治風險不敢來台。李四川打臉,可能因當時大巨蛋尚未完工,時間安排上較侷促。

文化部則指出,疫後國境開放,各項藝文活動回復如常,國際天團如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西城男孩(Westlife)、BLACKPINK、酷玩樂團(Coldplay)等輪番來台,造成高雄演唱會經濟大爆發,累積逾45億元觀光財的傲人成績。2024年包含SUPER JUNIOR、紅髮艾德(Ed Sheeran)等亦已宣布將在高雄開唱。

趙少康聲稱,外資擔心台海風險,不敢來台灣投資。經濟部打臉,過去3年外商加碼投資台灣超過1000億元,世界前3大半導體設備商,包括ASML、美商應材、科林研發都在台灣設立高階研發中心,AI大廠輝達(nVidia)、超微(AMD)的物流中心也決定落腳台灣。

趙少康指稱,應提高勞保基金管理績效。勞動部打臉,勞動基金運用收益截至2023年11月底,已大賺6067億元、收益率10.82%,其中勞保基金帳面獲利938億元、收益率12.31%,雙雙創下歷年新高紀錄。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趙怡翔也指出,趙少康在國防外交議題上還3度打臉自己老闆侯友宜。包括侯友宜主張志願役薪資「最多加碼1萬」,但趙少康突然爆出戰鬥部隊加碼2萬。趙少康狂打民進黨強化城鎮戰訓練,說出「打巷戰、登陸戰,台灣就完了」,但侯友宜9月18日卻說要成立專業城鎮戰訓基地、城鎮作戰專業部隊,難不成侯友宜選上,台灣就完了?

趙怡翔說,外交上更誇張,侯友宜明明主張「睦鄰外交」,說要將外交重點區域從新南向國家擴展到印太,結果趙少康說要與對岸談「外交休兵」。大家到底要信趙少康還是侯友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