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1st, 2023

就是公然介選!中國宣布中止ECFA石化產品關稅減讓 2024年生效

中國又公然介選了。中國繼15日認定台灣構成貿易壁壘,今再公布中止「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定」(ECFA)部分產品關稅減讓,內容包括丙烯、丁二烯等石化產品。

中國又公然介選了。中國繼15日認定台灣構成貿易壁壘,今(21)再公布中止「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定」(ECFA)部分產品關稅減讓,內容包括丙烯、丁二烯等石化產品。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今宣布,中止ECFA部分產品關稅減讓。希望台灣地區採取有效措施,取消對中國的貿易限制。

相關產品包括丙烯、丁二烯、異戊二烯、鄰二甲苯、間二甲苯、對二甲苯、混合二甲苯異構體、十二烷基苯、氯仿(三氯甲烷)、氯乙烯、初級形狀的乙烯丙烯共聚物(乙丙橡膠)、其他初級形狀的烯烴聚合物。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選舉到了,也代表台灣民主是需要大家共同守護,特別是選票,才能代表民主國家在獨立投票時,是不受到外界干預。

陳其邁認為,中國此舉意圖影響選舉非常明顯,從過去鳳梨說禁就禁、石斑說禁就禁,白帶魚說禁就禁,台灣人民對這種以非經濟手段,來干預正常市場運作與台灣民主選舉,很令人失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