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1st, 2023

蕭美琴赴三三會談外交平衡 讓美國兩黨都支持台灣

民進黨籍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昨出席三三會12月例會,強調戰貓外交的重點是拿捏最佳平衡點,讓美國兩黨都能支持台灣;並指出,治理國家要用謹慎、穩健的態度承擔沉重責任,在解決社會問題、改革的同時,考量也要更周全,避免衍生其他問題。

民進黨籍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昨(20)出席三三會12月例會,強調戰貓外交的重點是拿捏最佳平衡點,讓美國兩黨都能支持台灣;並指出,治理國家要用謹慎、穩健的態度承擔沉重責任,在解決社會問題、改革的同時,考量也要更周全,避免衍生其他問題。蕭美琴晚間前往新北市新莊區,替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站台,稱讚與吳相識數十年,兩人在立法院共事時有許多趣事,是值得信賴的好朋友。

蕭美琴表示,經營對美關係與過去擔任立委不一樣,未來有幸能夠當選副總統的責任是更為沉重。但在台灣的媒體環境裡面,太謹慎保守比較不吃香,因為沒有標題。就政府治理而言,各界對於錯誤的容忍度較少,因此治理上怎麼在創新進步的過程中更周全,在解決問題、改革的同時,免於製造更多其他的問題,這其中就需要很好的平衡感以及穩健的態度,團隊未來也會繼續秉持著這樣的態度。

蕭美琴舉例,到美國後發現,一旦失去平衡是事關重大,所以台灣一定要謹慎在美國兩黨之間取得平衡,要讓兩黨一致支持台灣。

蕭美琴表示,自己可在很多不同利害關係人的拉扯下,找到最佳的平衡點,那這個平衡點不是會講英文就能夠達到的」,一方面要了解美國人的思維,也要理解台灣人民的想望,要在複雜環境中找到最好的利基,來穩健向前。

蕭美琴替吳秉叡站台時指出,兩人相識數十年;太陽花學運時,為了抗議國民黨強勢通關,在國會餐廳旁絕食抗議,恰巧碰上學生佔領立法院,讓兩人留下深刻印象。蕭讚吳做事認真、個性耿直,是值得信賴的好朋友,希望選民繼續支持其連任。

蕭美琴接著指出,國民黨怪罪民進黨打壞與中國關係,但最近菲律賓、澳洲都碰上中國的外交制裁,其中澳洲被抵制的原因更令人咋舌,只因澳洲希望調查武漢肺炎的原因,難道菲律賓、澳洲有民進黨?

蕭美琴說,要避免台灣被厝邊的流氓欺負,重要的是鞏固好實力,所以必須投資國防、壯大台灣的實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