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1st, 2023

打臉中國恐嚇牌!美媒揭北京要拜登發表不支持台獨聲明 狠遭白宮拒絕

國民黨、民眾黨屢屢配合中國大打戰爭恐嚇牌、污名台獨。美媒《CNBC》驚爆,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6日在舊金山會面時,中國官員要求拜登在會後發表公開聲明,表示美國支持中國與台灣和平統一的目標,不支持台獨,卻狠遭白宮所拒絕。

國民黨、民眾黨屢屢配合中國大打戰爭恐嚇牌、污名台獨。美媒驚爆,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6日在舊金山會面時,中國官員要求拜登在會後發表公開聲明,表示美國支持中國與台灣和平統一的目標,不支持台獨,卻狠遭白宮所拒絕。

《CNBC》報導,3位美國前任和現任官員透露,習近平直言不諱地告訴拜登,中國傾向以和平方式而非武力統一台灣,但具體時間未定。習還引用美國軍方領導人有關他計畫在2025或2027年攻打台灣的公開預測,直指這個預測是錯的,因為他沒設定時間表。

1名美國官員稱,當拜登要求中國尊重台灣的選舉進程時,習近平回應說,和平固然好,但在某時刻中方必須朝著總體解決問題邁進。

習近平在台灣問題上的武力威脅,一直是拜登政府最關心的問題,他們正積極試圖避免與中國發生軍事衝突。

美國官員指出,在拜習會期間,習近平對明年1月舉行的台灣總統選舉表達關切,習近平也提及美國對台灣的影響。

拜習會結束後,拜登重申美國的長期政策,維持「一個中國政策」的共識,這不會改變。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則拒絕評論上述說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