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1st, 2023

民進黨秀不分區理念:多元、專業、守護下一代

民進黨不分區昨抽得6號,隨公布政黨形象「多元、專業、守護下一代」宣傳短片。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郭昱晴直言,民進黨沒嘩眾取寵、老是噴驚句、會去爬樹或到香港中聯辦坐坐的戰將;也沒有開直播、陪別人自導自演哭戲,老是在咆哮、變調的戰神。

民進黨不分區昨(20)抽得6號,隨公布政黨形象「多元、專業、守護下一代」宣傳短片。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郭昱晴直言,民進黨沒嘩眾取寵、老是噴驚句、會去爬樹或到香港中聯辦坐坐的戰將;也沒有開直播、陪別人自導自演哭戲,老是在咆哮、變調的戰神。

民進黨副秘書長楊懿珊說明,影片主題是「世界已經上架台灣」、「給孩子們安心未來」、「多元、專業、守護下一代」,台灣還要繼續待在世界的架上,成為更亮眼的表現,所以這次不分區的提名包含兒少、社福、教育、性平、環保、健康、護理、新住民、客家、原民、農業等,體現台灣的多元名單,未來與世界接軌及局勢變動的挑戰,我們需要更多專業領域的人,為台灣找到更好的路,留給台灣更好的下一代。

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張雅琳則提到,自己是「還我特色公園聯盟」前理事長,過去低矮的組合遊具充斥全台,剝奪孩子練習大小肌肉力量,影響學業表現與人際關係發展,甚至連跌倒都不會自保,導致顏面受傷。

張雅琳說,做為父母,最期盼的就是孩子平安健康長大,因此打造符合兒少、青少「挑戰與安全並重」的休憩空間,讓學習與休憩達到新平衡,過去有許多特殊的孩子無法參與遊戲,現在都能一起快樂玩耍,這是她想守護台灣孩子的決心,支持家長能安心快樂育兒的相關政策,更是她未來進入國會的重點之一。

郭昱晴指出,現在即將走入政壇,肩膀上要承擔的,是更多的社會責任,將來不論是在教育資源的分配,弱勢族群的關懷,文化產業,或是影視產業上,目前所碰到的問題,跟現行需要推動和改革的方向,都是需要努力的地方;她也身為一名母親,為了下一代,守護台灣的未來和民主價值,是她一直以來不變的初心,肩膀上也有責任。

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沈伯洋警示,中國介入台灣選舉非常容易,只要介入3%、約50萬票就足以逆轉選舉。全世界都對中國做出決定,不管是美國對中國撤資、G7對中去風險化,我們若持續回到九二共識、回到與中國同個經濟體,我們的經濟就沒有辦法獨立,文化就沒有辦法深根,那樣如何面對台灣下一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