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1st, 2023

侯友宜百間套房年坑文大生2000萬元 賴清德邀免費供弱勢生居住 侯扯非違建、有繳稅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文化大學附近擁有「凱旋苑」,並刻意隔成103間門牌,藉以規避房屋稅。民進黨批侯租金漲價5倍多、年賺2000萬元,是在坑殺年輕人。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宣示將把萬里老家公益信託,侯推稱這是娘家繼承的合法建物,絕非違建或沒繳稅。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文化大學附近擁有「凱旋苑」,並刻意隔成103間門牌,藉以規避房屋稅。民進黨昨(20)批侯租金漲價5倍多、年賺2000萬元,是在坑殺年輕人。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宣示將把萬里老家公益信託,侯推稱這是娘家繼承的合法建物,絕非違建或沒繳稅。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指出,「凱旋苑」爭議已久,侯過去在「大群館案」時切割說是娘家的,但又昱公司實質長期持有「大群館」,經過股權多次轉移,股權已是侯的3個女兒100%擁有。

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質疑,「大群館」改名為「凱旋苑」時,套房從99間增加至103間,疑似在規避房屋稅;因若房屋現值在10萬元以下,可免房屋稅。可見包租公還很精打細算,侯不但用各種方法獲得不當政治獻金,還吸年輕人的血,剝削附近的文大學生,讓年輕人過得相當辛苦。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凱旋苑」租金從每學期1萬8200元漲為每個月1萬6000元,相當漲價5倍多,每年收租近2000萬元,難怪被戲稱為「剝皮寮」。

侯辦發言人李利貞辯稱,「凱旋苑」4年前已整棟出租,承租方對於該棟大樓的使用方式,屬於其權責,予以尊重。

戴瑋姍反問,是否敢公開租約?整棟租金多少錢?1500萬元、2000萬元、還是2400萬元?

對於賴清德詢問,是否願意將「凱旋苑」交付公益信託,免費提供給弱勢學生居住?

侯友宜推稱,這是娘家繼承的合法建物,絕非違建或沒繳稅。接著就顧左右而言他,稱當總統要有高度及態度,他堅持不對的事就辦,一輩子打擊犯罪,永不妥協、永不手軟。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