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1st, 2023

首場政見會!賴清德籲勿隨中國起舞 批趙架空侯友宜 諷柯談藍白合全家哭

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昨舉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呼籲國民黨、民眾黨勿隨中國的觀點起舞、污名台獨,否則就中國看來,3人在這裡參選總統通通都是台獨,否則是在選特首?並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對副手趙少康照單全收,看不懂究竟誰才是總統候選人?總統是不可能有保母的。

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昨(20)舉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呼籲國民黨、民眾黨勿隨中國的觀點起舞、污名台獨,否則就中國看來,3人在這裡參選總統通通都是台獨,否則是在選特首?並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對副手趙少康照單全收,看不懂究竟誰才是總統候選人?總統是不可能有保母的。質疑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簽6點協議,背後有沒有受到威脅利誘?簽錯政黨協議只是全家哭,若擔任總統和中國簽錯協議,是全國人民都要哭了。

賴清德首輪詢問柯文哲,柯家投資的農地違法闢建為收費停車場,被發現後都先推給爸爸、媽媽才恢復現狀,明知故犯,若沒被發現就繼續違法收錢,這就是柯口中的新政治嗎?柯家還有沒有其他問題?

賴清德接著批侯、柯喜歡罵民進黨貪腐,常罵的那幾個案子都有結果;超思購蛋案已調查完畢,只有2人被起訴,「林北好油」是民眾黨黃國昌的好朋友,另位是國民黨工許哲賓,擁有逾千個人頭帳戶,證明國民黨有養網軍。疫苗採購案共檢舉62案,檢調已調查完畢,查無實據簽結。潛艦國造案,檢方查幾百條金流,最後也證明清白,反觀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涉外患案,國民黨卻同流合污,無條件支持、捍衛馬文君;國民黨也用八八槍擊案攻擊台南,但開槍和幕後的人都抓到了,都與國民黨有關,國民黨真的是做賊喊抓賊。

賴清德也批,柯為擴張勢力,各縣市黨部成為黑道、強盜、暴力討債和問題人物的堂口,更挺涉貪的新竹市長高虹安,毫無顧忌和國民黨的牛鬼蛇神擁抱在一起,民眾黨才4年怎麼墮落得這麼快?

對於藍、白唱和中國,污名台獨、大打戰爭恐嚇牌。賴清德直指,中國發動戰爭早在1949年古寧頭戰役、1959年八二三砲戰時,都在民進黨成立前,也是在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3人出生之前。併吞台灣是中國的政策,不是那個政黨或哪個人有什麼主張所引起,也不是侯、柯全盤接受中國的主張就有辦法阻止,不要傻傻跟著中國定義台獨,也不要跟著中國檢討受害的台灣。

賴清德反問,在中國的眼中,大家站在這裡參選總統通通都是台獨,侯、柯接不接受?否則是在選特首?

賴清德指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自稱把副總統當成總統在選,趙提出的政見侯也照單全收,還說侯願意把總統權責分享給他,就連執政後民眾黨可以入閣,也是由趙宣布,看不懂究竟誰才是總統候選人?賴提醒侯,總統是不可能有保母的。

賴清德也詢問,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到訪中國隔天,中國就片面公布台灣構成貿易壁壘,這是不是公然介選?侯願不願意意公布夏立言此行見了什麼人、說了什麼話嗎?有沒有裡應外合?不要又說別人在抹紅。

賴清德也詢及,柯文哲怎麼會去與國民黨簽六點協議,背後有沒有受到威脅利誘?為什麼事後又反悔?不但柯自己哭了,全家人也都跟著哭了。社會擔心,柯文哲簽錯政黨協議只是全家哭,如果擔任總統和中國簽錯協議,是全國人民都要哭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