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20th, 2023

國民黨黑貪賄不斷》再追塭仔圳圖利建商 民進黨轟侯友宜與吸金嫌犯秦啟松厚友誼

民進黨18日質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新北市長任內主導的新北市「塭仔圳重劃區」,僅拿出0.4%蓋青年住宅。昨近一步質疑,侯曾與涉違法吸金10億元遭起訴的亞太國際地產負責人秦啟松共同宣傳都更,到底該重劃區會出現多少黑道、財團和建商掛鉤?

民進黨18日質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新北市長任內主導的新北市「塭仔圳重劃區」,僅拿出0.4%蓋青年住宅。昨(19)近一步質疑,侯曾與涉違法吸金10億元遭起訴的亞太國際地產負責人秦啟松共同宣傳都更,到底該重劃區會出現多少黑道、財團和建商掛鉤?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指出,侯友宜為選總統與黑勢力稱兄道弟,除與秦啟松厚友誼外,還有「88槍擊案主嫌」王文宗、「議長賄選案」李全教、經營遊藝場並出現毒品案的邱鎮軍、「殺人未遂」的苗栗縣長鍾東錦,涉「貪污案」的立委候選人顏寬恒、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等人。

張志豪質疑,塭仔圳重劃區是新北市近年最大的土地重劃案;侯曾與秦啟松共同宣傳都更。詢問侯友宜,未來塭仔圳會出現多少黑道、財團和建商掛勾?秦啟松過去所成立的公司營業項目就包含都市更新、市地重劃,與「厚友誼」有沒有任何關係?塭仔圳重劃區只想賣地爽財團、無視青年社宅需求,這必須說清楚。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何博文表示,雙北社宅需求最大,侯市長卻連2年沒有興辦社宅;新北市15-29歲年輕人口是六都最多的66萬人,新北市可能是全台灣青年最買不起、最住不好的區域,也是全台灣青年社宅需求最大的地方。

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王義川表示,塭仔圳重劃區只撥1.8公頃當社福用地、蓋2100戶社會住宅,佔總開發案面積0.4%,其他抵費地賣掉後成建商土地,此處的房價就會愈來愈高,原抵費地可用於公共設施、大型展覽中心等用途,土地賣了也讓全民期待落空。如果真心納入市民需求,會只有0.4%土地蓋2100戶社宅?

侯友宜強調,塭仔圳在沒有抗爭下,成功搬遷逾4000家工廠;且面積高達400公頃,相當於2.6倍的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塭仔圳相關規劃將建構在地成為大學城,以及環境優雅的社區生活,賴清德陣營到了選舉就來抹黑。

新北市表示,塭仔圳重劃案目前正在進行工程施作,還沒進行土地標售作業,民進黨卻不斷誤導大眾重劃案土地標售、圖利財團,根本是假消息。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