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20th, 2023

學術界、文化界齊挺賴清德 喊應文化立國、走向國際

海內外學術界,以及建築、平面設計、音樂、時尚、出版、影視、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等各領域文化人,昨相繼出面力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賴清德表示,文化是我們的根、我們的臉龐,所以他長期把文化當作重要建設,應該「文化立國」,並要讓台灣走向國際。

海內外學術界,以及建築、平面設計、音樂、時尚、出版、影視、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等各領域文化人,昨(19)相繼出面力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賴清德表示,文化是我們的根、我們的臉龐,所以他長期把文化當作重要建設,應該「文化立國」,並要讓台灣走向國際。

海內外學術界昨舉辦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表示,台灣現在面臨的挑戰非常多,不僅有來自中國的挑戰,還包括數位和淨零轉型,台灣的未來在國際處境上有一波又一波的波瀾,沒有經過完整的訓練是沒能力帶領台灣穩健向前行的。

賴清德說,國民黨、民眾黨的路線都一樣,都要依賴中國,一個主張九二共識、一個主張兩岸一家親,但這兩個都是「一個中國原則」,大家看到香港被迫回歸中國後,經濟雖有段時間不錯,但現在也萎縮了;我們在政治經濟上一定不要步上香港的後塵,必須繼續推動民主和平和繁榮。

包括文化觀光專家游智維、國家文藝獎得主黃聲遠建築師、國家文藝獎得主郭中端景觀建築師、國家文藝獎得主林磐聳教授、作家詹偉雄、時尚教主溫筱鴻、設計師聶永真、老師陳明章、導演林正盛、設計師林國慶、策展人胡朝聖、胡永芬、藝術家蘇匯宇等文化界各領域代表,昨出面支持賴清德及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曾聖凱。

賴清德表示,他在台南市長任內也以「文化人」自居,台南市是台灣首座城市,他市政願景的首要目標就是將其打造成「文化首都」,讓台南市民感到光榮,讓台灣人民產生認同,國家才會更團結進步,認同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就是這塊土地的主人。

賴清德指出,台灣科技很強,就像翅膀可以帶台灣到任何地方與人家一較長短、不會輸別人,文化是我們的根、我們的臉龐,若光有科技沒有文化,國際上不會知道台灣是誰、是什麼樣的地方,所以他也對長期把文化當作重要建設。

賴清德說,希望大家共同合作,讓台灣能夠愈來愈好、國家愈來愈進步,台灣絕對不能走回頭路,除了總統、副總統很重要,立委也很重要,過去民進黨執政曾面臨朝小野大、導致政策難以推動,呼籲大家也支持民進黨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和區域立委候選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