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20th, 2023

打臉國民黨抹黑賴清德!新北市府:保障礦區居住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因政策因素而無法取得建照,卻遭國民黨、民眾黨鋪天蓋地的抹黑。現有當地居民出面陳情,強調這是礦區的無奈,怕數十年的家園因此要被拆除。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昨緊急滅火表示,將保障礦區既有居住權益,請居民放心。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因政策因素而無法取得建照,卻遭國民黨、民眾黨鋪天蓋地的抹黑。現有當地居民出面陳情,強調這是礦區的無奈,怕數十年的家園因此要被拆除。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昨(19)緊急滅火表示,將保障礦區既有居住權益,請居民放心。

全國的礦區,當年在採礦時能於礦業用地合法興建辦公室、工寮,但礦業終止後無法進行地目變更,既存的工寮無處申請建照,因此陷入困局。

萬里區中幅里居民指出,如果賴清德老家是違建,那全中幅90%都是違章。擔心因此居住數十年的家園要因此被拆除,希望市府能協助予以合法化。

然而國民黨昨仍繼續用極其惡毒、下流的方式,抹黑賴清德。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重申,這是當時礦業終止後,政府未能及時輔導處理進行地目變更,導致民眾喪失合法房屋權益,這是當地居民共同面臨的難題;賴清德已多次說明,尊重新北市政府依法行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必要有特殊待遇。國民黨卻拿礦區後代面臨的困境做政治炒作,殘忍至極。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緊急滅火,強調後續會與中央努力解決法令不足問題,保障礦區既有居住權益,請萬里、金山、瑞芳、平溪區遭遇到礦權廢止的居民放心。

內政部國土管理署國土計畫組長蘇崇哲表示,待內部徵詢地方政府的意見後,國土署會不分類別,同時編定、同時處理,預計明年有機會。

蘇崇哲表示,根據經濟部地質調查及礦業管理中心提供資料,礦業權廢止後,目前全台約有340公頃礦業用地尚未變更,包含基隆、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南投;其中新北就佔290公頃;用地類別部分,農牧用地、森林等佔300公頃,有建物的礦寮土地有32公頃,其它則為交通用地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