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20th, 2023

有臉抹黑賴清德?柯文哲炒作農地 淪違建停車場、土地開發公司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連日瘋狂抹黑賴清德萬里老家是違建。現被抓包,其共同持有的新竹市水利路700坪農地,當初基於炒作而購入,現在養地期間竟鋪上柏油成為遊覽車停車場,還有棟違建供土地開發公司使用。新竹市政府昨已派員前往實地初步瞭解,將進一步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柯表示,已請業者移走遊覽車,今日就會請人破壞水泥地。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連日瘋狂抹黑賴清德萬里老家是違建。現被抓包,其共同持有的新竹市水利路700坪農地,當初基於炒作而購入,現在養地期間竟鋪上柏油成為遊覽車停車場,還有棟違建供土地開發公司使用。新竹市政府昨(19)已派員前往實地初步瞭解,將進一步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柯表示,已請業者移走遊覽車,今日就會請人破壞水泥地。

柯文哲在2008年買入竹市隆恩段1320地號農牧用地,占地700坪,柯文哲持分為5/24。附近居民表示,當地原本是空曠的農地,大約3年前開始有大客車開進去當作停車場。

財經專家徐嶔煌說,這不只是農牧用地,且是特定農業區,理應作為農業用途,可是現場不僅是柏油鋪面,而且停著多輛遊覽車;這與柯文哲幾天前發表農業政策所稱「保護農業、守護農地」完全衝突。

遊覽車業者表示,3年前疫情嚴重時,遊覽車沒生意無處可去,亟需大片空地停放,才會透過友人介紹找到當地作為停車場;業者後來得知現場是農牧用地,也坦承有付租金,但負責人表示,接洽的地主並非柯文哲,也不認識柯文哲。

新竹市府產發處副處長洪明仕表示,隆恩段1320地號係屬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地主有6人共同持有,市府將依程序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查察實際狀況後依規辦理,一切依法行政。

柯文哲解釋,爸爸柯承發數年前得知有群新竹的醫生想合股買地,希望他能回新竹當醫生,以其名義與其他4名醫生買下那塊地,讓他可回新竹住;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如果有要補繳稅或做什麼,反正新竹市府會查清楚。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說,問題不在補稅,而是農牧用地不能作為停車場使用!柯文哲高喊居住正義、解救青年、要還國家於民,卻被踢爆坐擁東區水源段價值千萬之農地,甚至違法作停車使用,收取停車費,看在新竹市民眾的眼裡,真的是相當諷刺。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說,柯文哲和友人集資購買農地,收租養地坐等頭前溪沿岸都市計畫開發,享受開發後的利益,這難道是民眾黨柯文哲標榜的新政治嗎?這樣的作法如何落實居住正義?

柯文哲昨晚表示,當初買來時就已鋪上水泥,且有農舍;已請業者移走遊覽車,今日就會請人破壞、敲掉水泥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