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19th, 2023

國民黨黑貪賄不斷》塭仔圳僅釋0.4%蓋社宅 侯友宜挨轟住宅政見幫建商清餘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自豪的「塭仔圳重劃區」近400公頃土地,昨遭民進黨踢爆,僅拿出0.4%蓋2100戶青年住宅,其它都賣給財團廣蓋房屋;難道侯友宜提出買房零自備款、1500萬元5年免息的政策,就是要幫新北建商出清餘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自豪的「塭仔圳重劃區」近400公頃土地,昨(18)遭民進黨踢爆,僅拿出0.4%蓋2100戶青年住宅,其它都賣給財團廣蓋房屋;難道侯友宜提出買房零自備款、1500萬元5年免息的政策,就是要幫新北建商出清餘屋。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指出,侯友宜1500萬元5年免息可說是為建商鋪路,讓建商找到「盤子」脫手空屋;塭仔圳市地重劃有397公頃,新北市府可分回32公頃用地自由規劃,行政院要求直轄市應留5%用地供社宅,侯卻僅願釋出0.4%、換算只能蓋2100戶,可見侯友宜沒站在年輕人這邊,而是站在財團旁。

新北市議員李宇翔表示,塭仔圳是踐踏在市民工作權、居住權之上,甚至摧毀新北中小型企業而來,原有的二手車、家具等中小企業產業鍊,不但沒有良善產業輔導,連土地地界都與居民起爭議。

新北市議員黃淑君質疑,朱立倫2010年選新北市長承諾蓋18.4萬戶社宅,侯友宜參選總統也喊出120萬戶目標,如今卻絲毫不理會有迫切需求的年輕人。

新北市議員陳乃瑜指出,若按中央政策提供塭仔圳5%土地興建社會住宅,以現有房型至少可蓋1.2萬戶社宅、以市府的興建模式更能蓋到2萬3333戶;侯卻不做,提出「侯康貸」這種糖衣毒藥,讓年輕人更買不起房。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指出,新北市社宅決標數目前為0,與侯友宜宣稱的1萬多戶不符,自2021年12月29日新北市府主辦的「保福段」案決標後即再無新標案,侯宣稱的社宅興辦量達1萬1086戶,其中至少3200戶未動工、甚至尚未招標發包,還有3408戶是中央蓋的林口社會住宅,甚至2016年汐止的智興段公辦都更先前規劃作青年社會住宅,今年市府卻改口沒一定要做社會住宅,侯友宜的社宅政策就是先騙再說。

侯友宜昨辯稱,未來的塭仔圳有公園綠地、水環境,產業發展中心,也會建構大學城及社福中心,讓整個新北市脫胎換骨,加上交通建設,新北市會變得更不一樣,請大家拭目以待。

侯競辦發言人王敏旭吹噓,過去50年無法改變的塭仔圳發生多起工安意外,侯友宜上任後花近2年有效率地完成整頓。民進黨難不成是期望城市原地踏步、不讓城市快速進步?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