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19th, 2023

國民黨黑貪賄不斷》當老闆人頭?仰德集團57員工都捐10萬元 侯友宜:合法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被爆政治獻金爭議,其2018年選新北市長時,有仰德集團旗下53名員工各捐10萬元;2022年又有仰德集團旗下57位員工各捐10萬元,共收1100萬元。遭質疑是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找員工當人頭,規避個人、公司政治獻金的上限。侯友宜辯稱,一切合法。士電發言人程相智表示,這是新竹物流總經理李鈺祥發起,是個人自主性捐款。

哪有這麼好康的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18)被爆政治獻金爭議,其2018年選新北市長時,有仰德集團旗下53名員工各捐10萬元;2022年又有仰德集團旗下57位員工各捐10萬元,共收1100萬元。遭質疑是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找員工當人頭,規避個人、公司政治獻金的上限。侯友宜辯稱,一切合法。士電發言人程相智表示,這是新竹物流總經理李鈺祥發起,是個人自主性捐款。

時代力量昨揭露,許育瑞的旗下員工,非常整齊劃一地在特定的幾個日期,以每人捐贈10萬元之方式,提供侯友宜政治獻金;2018年53名員工共捐530萬元、2022年57位員工共捐570萬元,總收受1100萬元。

這已非巧合,而是有違「政治獻金法」、「刑法」的強制罪或背信罪、「證券交易法」的特別背信罪之嫌。時力呼籲監察院、檢調機關應主動介入調查。

時力指出,仰德集團2022年以「常德投資」、「承德投資」捐贈民眾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國民黨新竹縣候選人楊文科各200萬元,為何用大量人頭捐給侯友宜?兩次選舉都有超過50位仰德集團旗下員工,在相近時間捐款給侯友宜10萬元政治獻金,是自發行為,還是被當人頭,規避企業政治獻金上限?總計捐款1100萬元,是員工自行支出、許育瑞支出、還是企業支出?

侯友宜表示,所有政治獻金都依法令規定辦理。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回應,一切符合「政治獻金法」規定。

士電發言人程相智表示,這是新竹物流總經理李鈺祥發起,不知道其他員工是否是自主性,但他個人是自主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合不合法不是侯說了算,關鍵在於這57人的10萬元從何而來?檢調應該深入追查。且這可不是小數目,是許多中小企業1年都未必能達成的營業額,這公司卻能夠毫不費力的拿出來力挺侯友宜。要追查的恐怕不只是金流本身而已,而是這間公司是否有什麼業務與侯友宜擔任新北市長有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