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5th, 2023

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正式就任 宣示續挺台加入CPTPP

新上任的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在台北為其舉辦的就任酒會上,展現了卓越的親和力,開場便用台語「大家好」向來賓問候,表達了對於能夠在深受日本喜愛的台灣服務的榮幸。他致力於加強日台合作,積極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這場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主辦的活動,吸引了包括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等多位政治要員參與,並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領銜進行敬酒儀式。

片山在哈佛大學讀書期間即以台灣的民主化為主題進行研究,他在致詞中讚揚台灣過去三十多年來民主制度的穩健發展。他認為,能夠在台灣大選期間來台履職新職,是一種特殊的命運安排。

他強調,日本與台灣之間共享許多基本的價值觀,如民主、自由、法治和人權,並指出G7領袖會議重申了台海和平的重要性。此外,台灣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扮演著關鍵角色,台積電在日本的投資更凸顯了兩國經濟上的緊密聯繫。片山和之表達了日本將會繼續支持台灣,共同推動雙方的產業合作,並助力台灣加入CPTPP。

片山和之進一步強調日本與台灣間共享的民主、自由、法治和人權等核心價值,並提到G7領袖會議再次重申了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他強調,由於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扮演著關鍵角色,且台積電於日本熊本的投資,台灣對日本而言是一個重要的經濟夥伴,並承諾日本將會繼續支持台灣加入CPTPP,並加強雙邊產業合作。

片山也提到,台灣保存了許多日本時代的文化遺產,顯示出日本文化在台灣生活中的深刻融合。他的使命包括吸引更多台灣人成為日本的粉絲,保障來台日本遊客和企業的安全,並加深對台灣文化的理解與認識。他期待在台灣各地走訪,探索這個島嶼的多元面貌。

此外,片山夫人片山優香里的出現也成為酒會的亮點,吸引了眾多媒體的注意。蘇嘉全在致詞中指出,片山夫婦的風度在台灣各地將會受到熱烈歡迎。他也提到,片山在先前擔任日本駐秘魯大使時,就已協助台灣處理國際事務。台灣將繼續努力加入CPTPP,並強化與日本的雙邊國防合作。

最後,蘇嘉全提及台日去年雙邊貿易額創紀錄,並提到台灣人赴日旅遊人數創下新高,以及日本國會議員訪台的次數。他期待台日雙方能夠增強彼此之間的連結,並引用宮崎駿的話,表達希望台灣能成為片山親切對待的地方。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