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19th, 2023

打臉柯網軍造謠!國安局:從未派遣特勤清理賴清德萬里老家

柯文哲網軍昨在PTT造謠,稱憲兵在賴清德賴萬里老家打掃。國安局澄清,當日是協助該寓所工人移除清潔工具,特勤人員從未派遣清理工作。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回應,這是典型選舉抹黑,賴萬里老家的清潔事務未曾委由國安特勤協助。

國民黨、民眾黨打定主意要全面抹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柯文哲網軍昨(18)更在PTT造謠,稱憲兵在賴清德賴萬里老家打掃。國安局澄清,當日是協助該寓所工人移除清潔工具,特勤人員從未派遣清理工作。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回應,這是典型選舉抹黑,賴萬里老家的清潔事務未曾委由國安特勤協助。

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指出,所有正副總統候選人都有維安,依法保護範圍包含居所、住所,因此賴現在的台北市住處、萬里老家都在維安範圍內,這沒有特權可言。

郭雅慧說明,此為典型選舉抹黑,事實是萬里老宅家戶周邊的灑掃清潔等事務,長久以來皆由賴家親友與委託友人打理,未曾委由國安特勤協助。至於國安單位設置崗哨等節,一如所有特勤維安對象,有關維安事務的安排,一切依照特種勤務等相關規範,候選人及總部尊重國安單位依法專業辦理。

國安局指出,有關現任總統、副總統及大選各組候選人等安全維護對象之警衛安全,特勤中心均依據「特種勤務條例」等規定實施相關維護。

國安局強調,有關媒體報導特勤人員在賴清德老家,係當日賴副總統將返抵寓所,先遣同仁針對周邊環境實施安全檢查後,協助該寓所工人(著迷彩褲者)移除清潔工具,特勤人員從未派遣清理工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