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14th, 2023

賴清德接見新任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 讚台日關係史上最好

副總統賴清德會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任代表片山和之,強調台日關係正處於歷史上最佳狀態。賴清德期望在雙方共同合作下,深化友誼、實現經濟雙贏,並在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中扮演核心角色。片山則承諾將致力於加強台日關係,增進經濟、文化及人文交流。

賴清德讚揚片山對台灣的深入理解,期待透過日本企業對台投資,如半導體產業,以及台積電對日本的投資,加強雙方的經濟合作。他也強調,在應對氣候變遷,特別是發展多元綠能方面,台日可以相互補充、創造雙贏局面。

賴清德指出,印太地區正面對極權主義的挑戰,感謝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G7會議上提出台灣安全問題的全球重要性。他強調,台海安全和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是全球安全與繁榮的關鍵,並期待台日合作,加強兩國人民間的友好關係,並共同在印太地區維護和平與穩定。

片山和之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全球穩定至關重要,今年東京舉行的G7外長會議也再次確認其重要性。作為代表,他將全力加強台日雙邊關係,進一步深化兩國在經濟、文化和人文方面的交流。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