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19th, 2023

衝 國會過半!》蕭美琴基桃助選 拉抬鄭文婷、鄭運鵬、黃世杰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民進黨副總統侯選人蕭美琴昨赴基隆、桃園助選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文婷、鄭運鵬、黃世杰。她強調,有實力才不被欺負,台灣要強大實力;若是當年立法院民進黨有過半,不用等到現在才有潛艦,希望鄉親讓民進黨持續在立院過半,推動好的政策。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民進黨副總統侯選人蕭美琴昨(18)赴基隆、桃園助選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文婷、鄭運鵬、黃世杰。她強調,有實力才不被欺負,台灣要強大實力;若是當年立法院民進黨有過半,不用等到現在才有潛艦,希望鄉親讓民進黨持續在立院過半,推動好的政策。

蕭美琴昨早參加鄭文婷的市場後援會成立大會。她說,母親50年前嫁來台灣時,就最喜歡在傳統市場與人交流,所以她媽媽的台語就是在市場學的,市場老闆都認識那個「會講台語的阿豆仔」。蕭美琴推薦鄭文婷、不分區立委排名第13位的長庚醫師王正旭,她說市場老闆們一定最懂「買一送一」,所以大家票投民進黨,基隆市除鄭文婷這席立委外,不分區還有王正旭代表基隆,當然票投賴清德,「買一送一」也會贈送蕭美琴。

蕭美琴昨晚隨民進黨「護國海鯤號」為鄭運鵬造勢。蕭美琴說,海鯤號是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最大的意義在於,台灣在國際上要有實力才不會被欺負,因此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我們投資自己的國防,可以自己做就自己做,缺點技術或零件,需要別人幫忙或需要買現成的,則透過國際關係找好友支持。第2個意義代表台灣人能克服萬難,當初她剛進立法院、陳水扁當總統時,曾請美國賣潛艦給我們,美國也同意,卻因在野黨杯葛而卡關,所以我們只好自己想辦法。

蕭美琴說,若當年預算能順利通過,不用等到現在,台灣早就有潛艦了,國會過半的道理就在於此。她說,曾與鄭運鵬在立院共事,在立院拚搏的那幾年,包括前瞻基礎建設預算,那時她與鄭運鵬共度好幾個夜晚,表決了幾百個案子,當時在野黨以水球、麵粉阻擋,若可以在立法院順利過半,未來地方要建設、要舉手才會贏,不須浪費在朝野對抗,希望鄉親繼續支持鄭運鵬,相信他會繼續當地方跟中央最好的橋樑。

蕭美琴最後赴新屋助選黃世杰。她讚黃世杰有傳統客家硬頸精神又踏實、為人老實,但最近遭對手抹黑,像以前她在花蓮縣參選時也被抹黑,希望選民支持老實人,讓爭取相當多地方建設的黃世杰當選,國家建設不可因內耗、杯葛而中斷。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