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14th, 2023

向黑金下戰帖!民進黨「退黑激素連線」 邀國民黨四大黑金家族公開辯論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與立委林靜儀、彰化立委參選人吳音寧、新北曾柏瑜、花蓮張美慧共同組成「退黑激素連線」,召開記者會,向國民黨「四大黑金家族勢力」的立委參選人發起公開辯論的挑戰。他們強調,公開辯論將有助於民眾作出正確的判斷,並呼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對這些地方民代的行為做出清楚的解釋。

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回擊指出,民進黨存在多起貪污、怠政事件,包括台南光電弊案、高端疫苗採購爭議等,並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存在違建爭議,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的國籍問題未明。呂謦煒敦促民進黨應先自省,而非轉移焦點。

林靜儀則要求與對手顏寬恒就國家未來發展和地方建設進行公開辯論。吳音寧向對手謝衣鳯提出辯論邀請,並要求討論彰化縣發展和農業議題。曾柏瑜則質疑對手羅明才家族的濫墾行為,提出公開辯論的邀請。張美慧則透過影片對傅崐萁提出三個問題,包括農地爭議和議會預算刪減,並要求公開辯論。

彰化立委參選人吳音寧公開挑戰對手謝衣鳯進行辯論,涉及謝家在台糖土地上新建豪宅、彰化縣發展以及農業政策等議題。她堅定地表示,「不要再迴避,不要再閃躲,不要再落跑!」並對謝衣鳯提出三大疑問:謝家與重慶台辦多年來的來往關係、中共招待台灣村里長的帶隊者是否與謝衣鳯及侯友宜競選團隊有聯繫,以及彰化縣國民黨籍里長接受中國落地招待的調查情況。

新北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則指出對手羅明才家族在大香山的非法開發行為,批評其對在地環境造成破壞並與當地居民產生利益衝突。她質問,「我們需要解決問題的立委,還是製造居民痛苦的立委?」並公開邀請羅明才共同辯論,以揭露家族勢力的問題,並改善新店區的居住環境。

花蓮立委參選人張美慧則通過影片向對手傅崐萁提出「三問」。她詢問傅崐萁何時將違法使用的農地恢復原狀、議會刪減中南區橋樑預算的虛假消息是否由傅崐萁散布,以及傅崐萁是否利用其妻在縣府的資源參與競選活動。張美慧呼籲傅崐萁公開回應「農地爭議、分化議會、濫用行政資源」的三大爭議,解答花蓮民眾的疑慮。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