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14th, 2023

阻中侵台!美眾院推2024抗中「抗中藍圖」 籲對中經濟制裁、台美簽署FTA

美國國會跨黨派於12日釋出一份重要53頁報告,載明150項政策建議,為2024年立法定下目標並描繪對抗中國的策略藍圖。報告中特別警示,若北京對台動武,將面臨經濟制裁,並強調美台建立自由貿易協定應為優先事項。

由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發表的報告,意在重新設定美中經貿關係,避免美國的資金及技術助長中國解放軍的現代化及加重北京的人權侵犯行為。報告也強調與台灣等盟友建立更加強韌的合作關係。

該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蓋拉格表示,面對中共應採取更堅定的態度來保護美國的經濟及國安,並在與盟友及夥伴的經濟合作上採取更協調的方法。

委員會強調,針對中共長期的經濟及科技侵略行為,進行了為期一年的調查。報告從「重置、預防、建設」三方面提出對策,包括重新定義美中經濟關係、預防美國資源流向中國及強化與盟友的經濟合作。

報告特別關注中國對台灣的潛在威脅,提出美國國會應指導政府與盟友共同制定聯合計劃,對中國武力侵犯台灣或其他美國盟友時,使其承受嚴重外交及經濟後果。

同時,國會應推動類似「與台灣同一陣線法案」的立法,該法案提案要求美國政府在中國侵略台灣時對中國實施制裁。此外,國會也應著手推動雙邊貿易協議談判,並以台灣為起點。

報告最後指出,美國國會應設立專門辦公室,評估中國對美國經濟、金融及供應鏈造成的「軍事和經濟侵略」影響。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