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10th, 2023

超惡質!北一女教師區桂芝轟課綱減文言文 竟課堂舔中反美仇日、赴港參加紅統論壇

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日前不滿108新課綱刪除多篇古文,痛批就是「無恥」課綱。然而,她被學生投訴,頻於課堂上灌輸舔中、反美、仇日的政治思想,甚至跑去香港參加紅統教育論壇,企盼港台青年走回歸鄉之路。

太誇張!這種紅衛兵還配當老師嗎?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日前不滿108新課綱刪除多篇古文,痛批就是「無恥」課綱。然而,她被學生投訴,頻於課堂上灌輸舔中、反美、仇日的政治思想,甚至跑去香港參加紅統教育論壇,企盼港台青年走回歸鄉之路。

在《民間周報》上,出現著名紅統派歷史學者吳昆財替區桂芝投書。區桂芝抒發參加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舉辦的「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之經驗,收穫滿滿;並誓願要回台散播中國文化種子,讓曾經迷惘的港台青年走回歸鄉之路。

也有北一女學生爆料,區桂芝的課堂上充滿偏頗的政治立場。例如抱怨日本核污水的排放,並稱北一女中是日治時期建立的「新娘學校」,是殖民統治的屈辱印記,所謂的120週年完全不值得被紀念。

區桂芝則辯解,自己只是曾舉例「中國大陸現今政權可以在10年之內讓幾億人脫貧,不管用什麼制度都應為它喝采」、「美國不讓烏克蘭停止戰爭,還不斷提供以色列武器,這樣國家不邪惡嗎?」、「日本排放核污水至海洋」等,就被貼標籤。

區桂芝痛罵學生在課堂上不敢反駁,回去後透過網路或投訴家長,不實指控她上課都在講政治。但她不在意,沒有人需要為了自己的立場而道歉。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9)指出,公教人員赴中國有相關規範,須進一步了解實際情況,再作後續研處。

潘文忠說明,108課綱規劃是思考要讓學生有面對未來變動社會的能力,這也是國際發展的趨勢,課綱實施已第5年,這波參與國際PISA或ICCS國際評量,可看到台灣學生在數學、科學及閱讀、公民素養,都是名列世界前矛。108課綱確實對學習者有益處,台灣被評為是具有軔性的教育體系,可以支持學生和老師,在面對嚴峻挑戰時,能夠延續學習,讓孩子能夠不斷成長。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