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8th, 2023

眼紅外交成就?藍竄改密件、穢語辱罵蕭美琴 各界撻伐

是國民黨眼紅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的駐美成就,還是中國不滿在美政治勢力因蕭而遭壓抑?國民黨、新黨、紅媒連日引述遭竄改的密件,以不堪言論辱罵蕭美琴。賴清德競總表示,國民黨非法揭露涉密文件進行不實的政治抹黑,可能危害台美關係及台灣對外談判進程,更傷害第一線外交同仁,予以最嚴厲譴責。

是國民黨眼紅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的駐美成就,還是中國不滿在美政治勢力因蕭而遭壓抑?國民黨、新黨、紅媒連日引述遭竄改的密件,以不堪言論辱罵蕭美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昨(7)表示,國民黨非法揭露涉密文件進行不實的政治抹黑,可能危害台美關係及台灣對外談判進程,更傷害第一線外交同仁,予以最嚴厲譴責。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表示,在性別平等已是普世價值的世代,名嘴竟在公開播放的節目以性羞辱方式貶低女性政治及外交工作者的專業,令人相當遺憾。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6日公布尚在保密期間的「涉外工作聯繫通報表」,抨擊蕭美琴駐美代表任內對美國畢恭畢敬、是「美國寵喵」。前立委李勝峯甚在《中天》以「皮條客」、「美國走狗」等羞辱詞彙辱罵蕭美琴。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表示,徐巧芯公布的文件是「涉外工作聯繫通報表」並非會議紀要,主要目的是使政府機關面對貿易談判等外交會談時統一口徑,以一致立場爭取國家利益,而非記載對方的完整回應,內容涉及我國貿易利益,也清楚註明密等及解密條件,避免我國貿易資訊遭不利運用;遺憾的是,徐巧芯眼前僅有個人政治前途,而非國家整體的外交或經貿利益。

趙怡翔強調,IPEF、TPP(現CPTPP)都是多邊架構,涉及不僅是美國的立場,還有其他會員的同意權,在中國不斷打壓下,政府的外交及經貿人員不斷努力爭取台灣的國際空間,確保我們的貿易優勢,在此環境下蕭美琴任內完成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簽署,相比過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所謂的「國共同溫層」,蕭美琴是有尊嚴的讓台灣走向世界、有尊嚴的加強台灣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合作關係,值得全民共同支持。

趙怡翔指出,現在國民黨在野8年,顯然也沒有打算重返執政,一方面為政治利益洩漏國家機密,另一方面持續散布有關台美合作的不實及錯誤訊息,只會加深國際社會對國民黨的疑慮,也讓民眾清楚徐巧芯不適合當立委,以免洩漏更多機密。

李晏榕指出,親藍名嘴以「美國走狗」貶低蕭美琴受到國際肯定的價值,又以性產業剝削者代名詞「皮條客」評論其外交工作,外交使節的工作雖可受公評,但評論應就事論事,而不是針對蕭的女性身分與出生地進行羞辱。

郭雅慧表示,國民黨「戰鬥藍」們與其因為忌憚台灣戰貓,因而不斷進行抹黑攻擊、唱衰台美關係,不如多做點功課,趕緊向台灣及國際社會說明國民黨的兩岸與外交政策是什麼,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許淑華呼籲,希望不同政黨的人能用美德的態度,來對待2024總統大選,不要為了自己的聲量,而抹滅了自己的良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