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7th, 2023

紅媒配合境外假資料誣情治機關監控國人 北檢分案徹查

《聯合報》、《中國時報》等親中媒體連日配合中國提供的假資料,造假新聞稱國家安全局、調查局、廉政署、警政署等情治、警察機關監聽數千人。然而相關表單不但格式不對,還出現將雲林標記為「云林」、被監聽人手機號碼不實等實質錯誤內容。最高檢察署指該訊息是境外勢力對我國之認知作戰,台北地檢署今早完成分案。內政部長林右昌、刑事局長周幼偉均表示,已展開偵辦,追查幕後主使者。

《聯合報》、《中國時報》等親中媒體連日配合中國提供的假資料,造假新聞稱國家安全局、調查局、廉政署、警政署等情治、警察機關監聽數千人。然而相關表單不但格式不對,還出現將雲林標記為「云林」、被監聽人手機號碼不實等實質錯誤內容。最高檢察署指該訊息是境外勢力對我國之認知作戰,台北地檢署今(7)早完成分案。內政部長林右昌、刑事局長周幼偉均表示,已展開偵辦,追查幕後主使者。

最高檢表示,不法人士透過網路社群貼文並販售所謂「情治機關監控數據」,於公開論壇散播「國人遭監控!!暗網驚現高價出售情治機關偵控數據,速查你有無在列!!!」文章,並張貼9張圖片,此訊息是經由境外伺服器投放至我國社群網站,內容夾雜簡體字、西元紀年、擅加職稱、電話國碼,顯然是境外勢力對我國的認知作戰,呼籲國人勿輕信謠言或加以渲染,以免受認知作戰的誤導與利用。

調查局指出,類似該匿名文章的不實資訊,早在2021年即曾於網路社群傳散,訛稱數千國人遭情治機關監控,企圖製造與我國理念相近的國家、政府與人民,以及政黨與政黨之間的對立衝突,屬於典型的境外勢力藉錯假資訊於特定時機散播,持續對我進行認知作戰的模式。

廉政署表示,此類訊息資料格式多屬加工拼湊,用字中亦摻雜簡體中文字,屬典型認知作戰,欲藉此擾亂我國社會秩序及民心安定,相關單位已深入追查中,希望國人與媒體勿輕信、不渲染、不傳播,以免破壞社會安定與和諧。

林右昌說,所謂認知作戰三分真、七分假、似真似假,正值我國大選期間,任何訊息,人民都應要審慎地思辯,不要受到相關訊息的影響,確保整個大選能夠順利進行。相關單位已在偵辦中。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