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24th, 2023

國民黨、民眾黨不分區均納中配 陸委會重申:任公職須依法放棄外國籍

國民黨與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候選名單分別收納了中配李霞與李貞秀,引發討論。對於她們是否需要放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問題,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日明確表示,任何中華民國國民若要擔任公職,必須遵守國內法律規定。

民眾黨原本有意將中國籍配偶、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秘書長徐春鶯納入不分區安全名單,但因其曾任中國幹部並被指有紅統背景而遭質疑。陸委會也表態,若當選,徐春鶯需履行對中華民國的「忠誠義務」,依照「國籍法」及「公務人員任用法」先行放棄外國國籍。

詹志宏針對國民黨與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中的中配李霞、李貞秀的情況說明,所有中華民國國民在擔任公職時,必須一律遵循國內法律。換句話說,法律對於所有中華民國國民都是平等適用的。

詹志宏重申,任何國民若期望在國內擔任公職,都應當依法行事,遵守相關的法律規範。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