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23rd, 2023

想複製國會辦公室經驗?新竹市長室加班費爆增10倍 高虹安急撇:絕無回捐

新竹市議員劉彥伶昨日在市政總質詢時指出,根據市長室的加班費資料顯示,高虹安市長任內十個月的加班費及加班時數是前市長林智堅第一年的兩倍,加班費高達四十二萬多元,是原來的十倍。她質疑高虹安在立委任內涉嫌貪污被起訴,市長室是否繼續演出「加班費變公積金」的第二部曲?

對此,高虹安在答詢時強調,絕未要求員工退還加班費,所有人都是依照規定領取。市府亦發布新聞稿回應,所有員工符合加班情況下,可依規定領取加班費或申請補休。市長室不同時期員工數量有別,每年實際工作情況也不同,加班報告亦取決於個人選擇(領取加班費或申請補休),但會確保員工權益無損。

劉彥伶表示,高虹安市長室在十個月內加班時數達三五二六小時,加班費四十二萬多元,比林智堅時期多出兩倍時數,更驚人的是,加班費是林時期的近十倍,這情形實在太誇張。以加班時數換算,似乎每天都有十七.六三個人滿額報告加班,這引發市長室加班費是否過度申報的疑慮。

劉彥伶進一步質疑,市長室加班費在短短十個月內飆升,但高市府的政績卻令人失望。施政滿意度全國最低,公共建設維護不佳,民怨四起,質疑這樣的績效是否對得起高額的加班費。記者私下詢問市長室人員,發現有三人表示加班以補休處理並未申報加班費,另有一人確認有申報加班費並核銷。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