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1st, 2023

台灣安全不能等!美眾院中國委員會宣示 年底前必通過軍援案

在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的兩黨領袖近日訪談中,針對台灣日益升高的安全威脅表示關注,兩黨表明將共同推動年底前通過拜登總統提出的向台灣及亞洲盟友提供40億美元軍援的計劃。

該委員會的共和黨籍主席蓋拉格與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什納穆希於19日在CBS的「面對全國」節目中表達,他們正努力確保國會在年底前批准這項軍援計劃。蓋拉格在訪談中提到,近期的「拜習會」期間,媒體較少關注習近平對台灣持續的威脅,並指出習近平在會談中將解決台灣問題視為該地區和平穩定之上的優先事項。

蓋拉格強調,台海和整個印太地區的軍事平衡正在受到威脅,戰爭的風險也隨之提升,美國必須及時採取行動。克利什納穆希則強調通過該軍援計劃的重要性,指出這不僅對台灣至關重要,也對烏克蘭、以色列和其他國家的安全有所助益,並指出美國需要向中國傳達明確的訊息。

他還提到,最近的調查顯示多數選民認為未來10年內可能會爆發戰爭,民主黨和共和黨選民都希望國會能夠阻止戰爭發生,確保美國有能力嚇阻侵略行為,包括向台灣提供必要裝備,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最佳方式。同時,他強調了緩和言辭和確保美中高層進行外交溝通的重要性。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