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1st, 2023

中國認知戰歧視、污名印度移工 外交部籲奶茶盟友團結共抗假新聞

台灣將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卻疑因中國認知戰,特定網路勢力近期大帶風向,聲稱將有10萬犯罪大軍進入台灣。外交部提醒,訊息內容非常偏激,刻意誤導言論,已重傷害台灣國際形象,更破壞台灣與印度間不斷升溫的合作關係。強調印度已有1800萬名勞工廣赴世界各地工作,皆受到歡迎與肯定,盼奶茶聯盟印度朋友不要被謠言影響。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應該彼此信任,合作對抗中國的訊息戰。

台灣將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卻疑因中國認知戰,特定網路勢力近期大帶風向,聲稱將有10萬犯罪大軍進入台灣。外交部昨(20)提醒,訊息內容非常偏激,刻意誤導言論,已重傷害台灣國際形象,更破壞台灣與印度間不斷升溫的合作關係。強調印度已有1800萬名勞工廣赴世界各地工作,皆受到歡迎與肯定,盼奶茶聯盟印度朋友不要被謠言影響。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應該彼此信任,合作對抗中國的訊息戰。

外交部指出,最近媒體報導台灣將於年底引進10萬印度移工;網路隨出現大量歧視性、煽動性訊息,惡意攻擊印度勞工,並稱中國勞工較優良,及台灣引進印勞會觸怒北京。然而訊息內容非常偏激、刻意誤導,不僅嚴重傷害台灣國際形象,更是意圖破壞台灣與印度間不斷升溫的合作關係,損壞兩國人民的友誼。且這些言論帶有高度協同特性,顯示出機器人帳號、網軍的參與,明顯有第三方勢力的惡意操控。

外交部嚴正聲明,台、印勞務合作之條件及時間將逐步協商,所謂年底前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是毫無根據的謠言。

且印度有1800萬名勞工廣赴世界各地工作,包括歐、美、亞地區,皆受到歡迎與肯定;台灣目前也有2700名印度專業人士在工作,甚受雇主肯定。而台灣是多元族群、尊重人權的社會,台灣人民善良純樸,與各國僑民相處融洽。長年引進周邊多國勞工,外籍勞工對台灣經濟和社會發展貢獻良多,堅決反對特定族群偏見及歧視。

外交部指出,台灣因少子化致長期缺工,印度是我國新南向重要夥伴國家,雙邊關係友好,推展勞工合作是重要工作之一,不容第三方刻意破壞。

外交部呼籲社會大眾認清認知作戰陰謀,也希望奶茶聯盟印度朋友不要被謠言影響。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應該彼此信任,一起合作對抗中國的訊息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