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1st, 2023

賴蕭配今登記!賴清德:穩穩帶領國家走對的路 蕭美琴:挺台灣責無旁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偕副手蕭美琴宣布參選2024總統、副總統,並將於今日登記。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20)偕副手蕭美琴宣布參選2024總統、副總統,並將於今日登記。賴清德表示,他們會穩穩帶領國家堅定走對的路,會團結台灣,將變遷局勢化為台灣的機會!蕭美琴說,她回來了,挺台灣她責無旁貸,會為了國家「撩」下去。賴清德還說,原本擔心自己是最後一組宣布的,沒想到還是第一名!

賴清德說,與蕭相識30年之久,她在歷任的所有工作都表現傑出。肯定蕭從不為自己的利害、勝敗著想,不管在台北或花蓮艱困選區,在花蓮一蹲就10年之久。並讚蕭是積極負責認真全力以赴的人,過去3年4個月的駐美代表,遭逢中美衝突、COVID-19疫情的種種挑戰,還陸續解決各項難題,成功讓台灣跟美國成就有史以來互相信任的友好關係。且蕭非常謙虛,堪稱「無為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

賴清德表示,台灣經不起紛亂,也沒辦法試驗,此時此刻需要穩健、有歷練的掌舵者,在變局中掌握契機,持續堅持民主、和平、繁榮的道路。賴清德、蕭美琴會穩穩帶領國家堅定走對的路,請給他們機會,他們會團結台灣,將變遷局勢化為台灣的機會!

賴清德並分享,蕭美琴要求必須在完成APEC相關工作後才能對外宣布,當時換算時間應該就是11月20日之後,恐怕會是所有政黨都提出推薦人選後的最後一組,沒想到還是第一名。其他政黨不要說副總統候選人,總統會不會登記都不知道。

蕭美琴表示,在美國上架台灣,是蔡英文總統賦予的任務,也是她的戰鬥位置;過去3年4個月,她與駐美代表團隊,努力讓台美關係的運作更加順暢,也盡力完成總統跟台灣人民交付的責任。當賴清德邀請她擔任副手,自己也陷入長考,在這場選戰應該留在最熟悉的戰鬥位置,還是在新的位置上迎接更高難度的挑戰。

蕭美琴強調,俄烏戰爭後,台海局勢再次引起國際關注,儘管全世界都希望台海維持現狀,卻不斷遭對岸片面改變,中國軍機艦侵擾、介入台灣選舉,相信大家深有所感也非常焦慮,台灣能不能守住民主價值,能不能自己決定未來,不只對台灣自己,對全世界來說都有深遠影響,這些情勢變化也讓她對眼前困難的挑戰,自知已沒有迴避空間。

蕭美琴表示,已經分別向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請辭駐美代表,全新投入副總統選戰,會帶著每個崗位的歷練、對國家的使命,為台灣做更多,為台灣人民走更遠。她說「我是蕭美琴,我回來了!挺台灣我責無旁貸!為了國家我會撩下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