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0th, 2023

謝國樑電動機車政策碰壁擬轉型共享運具 蔡適應酸:感謝肯定其政見

基隆市政府推行的青年公益電動機車政策至今,申請數量不到100輛,市府為此於i-Voting網路平台上提出「您是否贊成推動共享電動交通運具政策?」的提案。對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他在去年競選基隆市長期間即指出對手謝國樑的免費電動機車政策不切實際,建議應推動綠色共享運具,並酸市府說他對市府團隊的調整表示肯定。

余治明,基隆市政府發言人,於17日宣布,為迎合2050年淨零碳排的全球趨勢,市府於i-Voting平台上啟動了提案,同時進行市區範圍的廣告宣傳,鼓勵市民表達意見,共同推動共享交通運具,實現減碳目標。

蔡適應強調,去年選舉期間他曾多次評論指出,應在重要節點建立共享電動機車和電動自行車站點,提供綠色共享運具服務,現在看到市府政策轉向令人欣慰。

他提到,市府透過i-Voting平台試圖探索市民需求,若當初謝國樑將免費Gogoro政策也透過i-Voting提案,可能不會走入歧途,因市民真正需要的是Gogoro,而非其他品牌。

蔡適應認為,為實現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多國正進行電動或油電混合車輛的推廣與老舊車輛的更替。但在基隆市,機車停車位有限,市府計劃贈送5萬輛電動機車的想法不切實際。他建議,在不佔用現有機車停車格的前提下,在關鍵交通樞紐與旅遊熱點設置綠色共享運具。

蔡適應表示,若能建立綠色共享運具系統,結合他推動的城際快捷公車、TPASS 1200都會通勤月票及新停車場,將提供民眾多元選擇,促進基隆觀光與降低私人運具使用。他認為,相較於送電動機車,推動共享運具更具意義,這也是北部及中南部地區目前推動的政策方向。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