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1st, 2023

蕭美琴任副手!華府讚聲不絕:促台利益 表現出色

蕭美琴3年4個月的駐美代表優異表現,馬上獲得「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前白宮國安會台灣、中國與蒙古事務主任簡以榮(Ivan Kanapathy)等專家高度肯定,讚蕭在促進台灣利益的工作表現相當出色。

民進黨昨(20)正式推出賴清德搭配蕭美琴參選2024總統、副總統。蕭美琴3年4個月的駐美代表優異表現,馬上獲得「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前白宮國安會台灣、中國與蒙古事務主任簡以榮(Ivan Kanapathy)等專家高度肯定,讚蕭在促進台灣利益的工作表現相當出色。

《法新社》報導,葛來儀(Bonnie Glaser)肯定蕭美琴在促進台灣利益的工作表現相當出色,力讚蕭不僅了解美國國會如何運作,以及美國國會在支持台灣上的關鍵角色,也了解如何同時與美國行政部門和國會合作。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簡以榮表示,蕭美琴孜孜不倦地讓台灣掌握最大機會與美國華府接觸,和關鍵決策者、學者、企業、公民社會、其他外交官都建立了關係,增加台灣的國際空間,也因此強化嚇阻和韌性。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讚譽蕭美琴是台灣在華府有著任何國家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外交代表之一。

蕭美琴3年多駐華府外交工作拉近台美關係至最緊密階段。蕭美琴2021年初獲邀參加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為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首見。並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拿到美國首批捐贈疫苗、台美啟動「廿一世紀貿易倡議」、拜登政府通過預算未來5年將提供台灣100億美元軍援等,都在她駐美任內完成。

蕭美琴國際經驗和政治歷練被視為對賴清德競選有加分作用。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指出,蕭在台北和華府廣受推崇,在駐美任內強化台美關係,賴選定蕭為副手搭檔競選向外界傳遞一項訊息,承諾一旦當選,將追隨蔡英文總統的溫和路線,而非走向更激進方向。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