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9th, 2023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辭世 蔡英文、賴清德同表哀悼與敬意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昨辭世,享壽96歲。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均表達深切的哀悼與敬意,並請家屬節哀順變。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昨(18)辭世,享壽96歲。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均表達深切的哀悼與敬意,並請家屬節哀順變。

許文龍1960年創立奇美,成為享譽國際的AB樹脂大王。許文龍秉持「家庭健康第一、事業第二」理念,長期是台灣幸福企業的代表。

為貢獻社區,奇美集團成立奇美醫院;現有永康總院、佳里分院、柳營分院、樹林分院。許文龍並成立奇美博物館,為台灣收藏各種藝術珍寶,並大量收購各式提琴,提供後進音樂家使用。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英文聞訊後感到不捨,並向其家屬表達深切哀悼及慰問。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賴清德對許文龍的辭世表達深切的哀悼與敬意,並請家屬節哀順變。

2005年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民進黨與500多個民間社團組成「民主和平護台灣大聯盟」,並發起「326民主和平護台灣大遊行」。在遊行前,許文龍被迫發表公開信,表態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及呼籲儘速三通,並稱他支持前總統陳水扁絕非支持台獨,還說「反分裂法」通過心裡踏實許多等。

時任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的賴清德當時不認為許文龍改變政治信仰,是擔心奇美在中國發展遭遇困難。賴清德說,這顯示「反分裂法」對台商寒蟬效應已經發生,在野黨不該再天真相信中國的說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