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1st, 2023

賴清德率新北12立委參選人登記 籲讓國會過半、台灣自然就會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赴新北市陪同12位立委參選人登記參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20)赴新北市陪同12位立委參選人登記參選。賴清德強調,新北市人口最多,在選戰中扮演最關鍵角色,這次提名12位參選人符合跨世代、跨黨派、跨領域特質;盼新北鄉親3票支持民進黨與提名的優質參選人。

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昨率何博文、林淑芬、李坤城、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吳崢、莊銘淵、吳琪銘、曾柏瑜、賴品妤等12位立委參選人赴新北市選委會登記。

賴清德表示,從跨黨派而言,民進黨在中和提名曾為時代力量的吳崢、在新店提名曾為綠黨的曾柏瑜。跨世代而言,爭取連任的吳秉叡、蘇巧慧、吳琪銘、羅致政、張宏陸、林淑芬都是績優立委,長期深耕國會;青壯世代則有何博文、李坤城、莊銘淵,何、李更是放棄議員連任展現決心;而太陽花世代則有吳崢、曾柏瑜、賴品妤爭取為民服務。

就跨領域而言,吳秉叡從政前是法官,蘇巧慧從政前是律師;吳琪銘從政前是路邊攤小吃攤販,堪稱小市民代言人;羅致政從政前是東吳大學政治系主任,張宏陸曾任板橋市長,林淑芬長期從事社會運動,何博文是媒體工作者出身。每位參選人都充滿抱負,12位參選人展現跨領域特質。

賴清德希望鄉親3票支持民進黨,讓民進黨在新北贏、總統當選、立委開紅盤,國會過半,台灣自然就會贏。4年前、8年前,大家選擇蔡英文總統,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希望2024年大家也能持續選對的人、繼續走對的路,持續壯大台灣。

游錫堃表示,大家看到新疆、西藏、香港的情況,台灣絕不能重蹈覆轍,一定要堅持走自己的路;近年台灣不論是科技、經濟成長率或是人均所得,都贏過韓國,民主自由指數的評比也比以前進步很多。

游錫堃強調,這次總統大選與國會改選,一定要讓民進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領導國家,而且民進黨國會過半,賴清德的故鄉新北市有12席立委參選人,包含現任的優秀立委或是新秀,呼籲國人共同支持賴清德當選總統,新北12席立委全上、國會過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