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1st, 2023

歡迎!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抵任:榮幸派到最親日的台灣

日本新任駐台代表片山和之近日抵達台灣上任,他分享自己曾在美國攻讀碩士學位期間,以「台灣民主化」為主題撰寫論文。35年後的今天,他感慨地回顧這段經歷,並表示能夠服務於台灣這個與日本關係密切、深受日本人喜愛的國家,讓他感到非常榮幸。

日台交流協會於其Facebook頁面上發布了一段別出心裁的代表交接影片,影片中前任代表泉裕泰表示即將離開台灣的不捨,隨後畫面轉至片山和之宣布「接下來就由我負責」。在一系列的快問快答中,片山和之透露他63歲,曾5次訪問台灣,並且喜愛台灣的各式美食。

片山和之在日台交協官網發表的就職致詞中提到,他在日本外務省服務超過40年,曾多次派駐中國(包含留學)、美國(包含留學)、比利時與馬來西亞,並剛結束在秘魯的日本大使任期。他強調,能夠在台灣這樣一個與日本關係密切且親日的國家服務,對他來說是極大的榮幸。

談及自己與台灣的淵源,片山和之回顧,他曾多次因公務或旅行來台灣,最近一次訪問已是2006年的事。他期待能迅速熟悉台灣的最新情況。

他還提到,1986至1987年間,在美國求學期間,正值台灣在野黨成立、民主化進程啟動之際,他在故東亞研究泰斗傅高義的指導下,以台灣的民主化為主題撰寫碩士論文。35年後的今天,他感觸良多。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