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廖先翔違法停車場視而不見?綠轟新北市府包庇

新北議會民進黨團揭,新台五路停車場,公路局早在2014年就發文給新北市府表示移交,2021年也有會勘紀錄,該處2012年有許多植被,2016年開始有水泥鋪面,接著2022年水泥鋪面的面積愈來愈大。這就是市府包庇。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家族在汐止山坡地保育區違法興建豪華莊園,並經營兩座違建停車場且均占用國有地。新北議會民進黨團昨(9)揭,其中的新台五路停車場,公路局早在2014年就發文給新北市府表示移交,2021年也有會勘紀錄,這就是市府包庇。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批評,侯市府不該一再包庇廖家父子,從違建莊園到兩座停車場,足證廖家利用國有地套利,若是一般市井小民,怎麼可能不被懲處?但市府官員面對質詢卻避重就輕,迄今也無開罰紀錄,讓人不禁懷疑擔任副市長、市長長達13年的侯友宜是否協助廖家脫罪?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說,汐止許多區域都是土石流潛勢區,2014年廖家擴建茄苳路停車場時,同年發生土石坍塌;2019年新台五路停車場下方也有相同狀況,市府對於高風險地區應有強烈保護,但卻未盡責任,每當面對監督就稱是「政治髒水、打擊公務員士氣」,難道市府資產被侵占都毫不在意?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補充,新台五路的違建停車場占地333坪,除通道占用國有地,使用分區均為不可作為停車場使用的「保護區」。而交通部公路總局在2014年就委管給新北市政府,養護範圍包含汐止區新台五路二段,當時的交通部長還是國民黨的葉匡時。新北市府須說明是否有包庇廖家,或是懼怕議員職權而選擇假裝看不到這些違法。

新北市議員林秉宥出示新台五路停車場的衛星照指出,該處2012年有許多植被,2016年開始有水泥鋪面,接著2022年水泥鋪面的面積愈來愈大。而根據歷年衛星影像暨變異點展示平台,上面顯示該地變異點編號為「AF2810601041」,權責單位為新北市,查證結果卻是合法。

新北市農業局辯稱,公所有至現場查證,判斷無開挖整地情況,因此無涉水土保持法所稱之開挖整地行為;另水泥鋪面部分,已由市府相關單位依法處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