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果然統戰代理人!徐春鶯狂扯一中 陸委會暖教學中國籍如何放棄

徐春鶯近日發言充滿戰狼口吻,益發顯露其為中國統戰代理人。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昨痛批,民眾黨拿擔任公職需放棄外國籍來無限上綱,這是浪費大家時間,並建議徐春鶯去看看中國法律,是如何規定撤銷國籍。

民眾黨有意將曾任中國高官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列不分區名單,引發全國譁然,且重創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支持度。而其過往各種擔任統戰樣板的紀錄陸續被挖出,近日發言更充滿戰狼口吻,益發顯露其為中國統戰代理人。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昨(9)痛批,民眾黨拿擔任公職需放棄外國籍來無限上綱,這是浪費大家時間,並建議徐春鶯去看看中國法律,是如何規定撤銷國籍。

似急於向中國表態效忠,徐春鶯近日充滿戰狼口吻、瘋狂叫囂,咆哮對象包括副總統賴清德、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乃至於整個民進黨政府。

詹志宏表示,當徐春鶯還沒取得我國法律身分前,很多在台灣的權利義務沒有辦法照著我國法律來屢行,這是現實。當她身分移轉後,就是道道地地中華民國國民。中華民國國民應盡的權利、義務,就是全部照著法律規定,從「憲法」至所有法律都要遵守。

詹志宏指出,對於中配工作權,不僅沒有限制,我們還幫助她們。以前中配不能在台灣工作,陸委會協調相關單位讓中配可以在台工作,享有一定工作權。中配取得身分後,只要符合我國法律規定,都可以從事。當然也須符合法律規定,其中一項是參與公職選舉。參與公職選舉的規定,不是陸委會現在才規定的。

詹志宏舉例,像副總統擬參選人賴佩霞就做了很好的典範,依照法律放棄外國籍,進而符合參選資格。陸委會只是把這個法律規範加以釐清。至於徐春鶯來自於中國,可以去看看中國的法律,在中國法律條件之下,就有規定該如何撤銷國籍。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