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日本也不守九二共識?沒任何理由 中國11月突禁日本錦鯉進口

日媒指出,中國因不明原因,停止更新發給日本新潟縣內特定機構許可,導致日本各地養殖的錦鯉11月起無法進入中國,儘管日方要求中國更新許可,但中方至今未給予回應。

不只台灣農漁產品屢遭中國政治打壓,就連與中國沒有「九二共識」問題的日本,也在水產品8月遭中國禁止進口後,錦鯉自11月起沒任何理由遭到禁止進口。日媒指出,中國因不明原因,停止更新發給日本新潟縣內特定機構許可,導致日本各地養殖的錦鯉11月起無法進入中國,儘管日方要求中國更新許可,但中方至今未給予回應。

《產經新聞》報導,以日本農林水產省統計來看,去年日本觀賞魚(未含金魚)出口額為63億日圓,對中出口占12億日圓為最大宗,而對中出口的觀賞魚中又以錦鯉占比超過50%。

日本各地養殖錦鯉要出口至中國前,必須先到日本新潟縣內特定機構接受檢疫,通過後才可出口到中國,而中國這次就是停止對特定機構的許可更新,導致日本養殖錦鯉無法出口。日本業者表示,有向中方要求更新許可,但中方並未給予回應。

新潟縣的養殖錦鯉業者指出,如果是出口相關內容未齊全,業者會著手改善,仍希望中國方面可以給出停止更新許可的理由。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