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憂民進黨提名瑞莎列不分區 柯粉竟惱怒大出征

民進黨則曾討論能否將藝人瑞莎列不分區,但因其歸化台灣籍未滿10年,尚不符資格。然而,柯文哲網軍竟惱羞成怒,昨大舉出征瑞莎,撻伐其支持「塔綠班」。

相較於民眾黨有意將曾任中國高官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列不分區名單,民進黨則曾討論能否將藝人瑞莎列不分區,但因其歸化台灣籍未滿10年,尚不符資格。然而,柯文哲網軍竟惱羞成怒,昨(6)大舉出征瑞莎,撻伐其支持「塔綠班」。

民進黨內人士指出,瑞莎在台灣創立「瑞星韻律體操協會」致力培養本土選手,出國比賽為國爭光,其代表的多元身分及正面形象是被相中的原因,除了是藝人、新住民,她也創辦體操協會,經常帶台灣小朋友出國比賽爭光,這樣正向積極的「新台灣人」形象,更與民眾黨擬提名徐春鶯形成強烈對比。

黨內人士表示,黨內確實一度將瑞莎列入討論,不過「國籍法」明定,外國人歸化後不得擔任立委等10款公職,限制必須自歸化日起滿10年解除,礙於前述規定,瑞莎確實尚不符資格。

然而,柯粉因柯文哲擬提名徐春鶯,並眼紅瑞莎不選擇民眾黨,昨大舉出征瑞莎。甚至痛罵瑞莎,支持民進黨是想讓台灣成為第二個烏克蘭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