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同志遊行逾15萬人上街 總統參選人僅賴清德出席 宣示持續朝多元邁進

第21屆台灣同志遊行昨在台北市登場,主辦單位、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估計有17.6萬人挺多元走上街頭,為21年來第2高,僅次於同婚法通過的2019年之20萬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為所有總統參選人唯一出席者,他表示會與大家站在一起,在多元同行的路上一起邁進。

第21屆台灣同志遊行昨(28)在台北市登場,主辦單位、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估計有17.6萬人挺多元走上街頭,為21年來第2高,僅次於同婚法通過的2019年之20萬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為所有總統參選人唯一出席者,他表示會與大家站在一起,在多元同行的路上一起邁進。

民進黨第5度組隊參與,以「民主挺同志」做為號召,開始由秘書長許立明帶隊,賴清德在隊伍中途加入。

賴清德說,他率領民進黨黨公職組成隊伍參加台灣同志遊行,首先要感謝多年來為性別平權、婚姻平權努力的好朋友,因為有這些人的犧牲奉獻,台灣才有多元、活潑社會,也成為亞洲首個婚姻平權國家。

賴清德回顧,在這條性別平權、婚姻平權的路上,民進黨都與大家站在一起;包括2006年蕭美琴、2013年鄭麗君與尤美女,都有提出婚姻平權的法案,可惜沒有通過;直到2019年,大法官釋憲通過,立法院民進黨團、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的行政團隊共同合作,終於通過婚姻平權法案。他說,婚姻平權不是終點,只是台灣平權文化的起點。

蘇貞昌表示,這是經過多少年、許多人的努力,一直勇敢堅持價值,大家一起對抗謠言,終於能讓台灣成為亞洲首個婚姻平權的國家,讓每個人都可以享受幸福、得到幸福。他祝福大家都要特別珍惜幸福,並且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幸福。

蘇貞昌強調,台灣還有很多事情要繼續堅持、繼續加油,還有很多改革要繼續做,千萬不能走回頭路,千萬不能讓人家說,如果他們贏了要把它改回來,那就不得了。

行政院長陳建仁則發文指出,自2019年5月17日「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三讀通過,到今年9月,已有1.2萬對同性伴侶結婚登記。

陳揆表示,我們更加尊重每個人的獨立、自主,也鼓勵大家勇敢追逐愛情。與多元同行,我們要繼續學習尊重。也期待在自由、民主的台灣,能讓每個人都更加的自在,成為他人的支持者,讓愛繼續漫延。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