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16th, 2023

又想拿美豬認知戰?食藥署:台灣尚無進口萊豬 嚴罰廠商標示不實

衛福部食藥署強調,2年半來不論是美國豬、其他國家進口豬肉,或者台灣豬,都沒有檢出萊克多巴胺。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針對2家業者進口的美豬進行檢驗,均未檢出萊劑。並會依法嚴罰廠商標示不實。

難道又想複製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日前不斷針對進口雞蛋議題造謠添亂的模式,抹黑美豬就是萊豬?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瑞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被查獲,將美豬偽標加拿大、英國。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昨(5)強調,2年半來不論是美國豬、其他國家進口豬肉,或者台灣豬,都沒有檢出萊克多巴胺。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針對2家業者進口的美豬進行檢驗,均未檢出萊劑。並會依法嚴罰廠商標示不實。

林金富在行政院會強調,台灣沒有萊豬,此次查獲業者標示不實,是食藥署主動出擊的稽查成果。食藥署以食品雲大數據分析,透過「非報不可」、「非追不可」兩個系統,分析出賣方與買方申報不吻合結果,找出高風險優先稽查名單,揪出標示不實、沒有乖乖申報的廠商。

林金富表示,2021年以來,食藥署在邊境查驗1234批美國豬肉,完全沒有檢出萊劑;查驗16000多批各國進口豬肉,也沒有檢出,而國內市場的抽驗12000多件結果也是沒有驗出。食藥署會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展開聯合稽查,同時也持續輔導業者依循「食安法」規定,依法標示。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轉述,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院會中肯定食藥署積極查驗,揪出不肖廠商並予以懲處。陳揆表示,食藥署正在進行食品檢驗,他請衛福部積極說明,持續辦理例行及專案稽查,為國人食安嚴格把關,也確保市售豬肉產品都符合規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