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13th, 2023

中國惹人嫌》美20多個關鍵基礎設施近1年連遭中國網軍潛入

《華盛頓郵報》於11日報導,美國官方和安全專家揭露,與中國人民解放軍相關的駭客群體正加強其入侵和擾亂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技術能力。這包括攻擊電力、水利、通信和運輸系統。報導指出,在過去的一年中,超過20個重要組織的電腦系統遭到駭入,目的可能是在美中出現太平洋衝突時引發恐慌和混亂,或干擾美國的後勤支援。

報導中提到的受害者涵蓋多個範疇,包括夏威夷的水公司、美國西岸的主要港口以及至少一條油氣管道。駭客甚至嘗試入侵位於德州、與美國其他地區電網獨立的電網運營商。同時,一些位於美國境外的電力公司也成為攻擊目標。

儘管這些駭客行動並未直接影響到關鍵設施的操作,但它們針對美國太平洋艦隊的所在地夏威夷,以及至少一個主要的港口和後勤中心,這顯示中國軍方可能試圖在美中因台灣問題爆發衝突時,使美國難以向該地區部署軍隊和設備。

美國智庫「詹姆士敦基金會」的中國安全研究專家麥雷諾茲(Joe McReynolds)指出,中國的駭客正尋求方法潛入美國基礎設施系統並隱藏其中,進行長期偵察,準備在需要時切換至攻擊模式。他解釋說,這些駭客目前聚焦於埋伏並收集情報,以便未來可能從工業控制系統或更關鍵的目標進行攻擊。

美國網路與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的執行助理主任戈斯坦(Eric Goldstein)補充說,受「伏特颱風」行動影響的受害者,包括各行各業的小型公司和組織,可能是為了在供應鏈中找到進入點,進而侵入更大、更重要的目標。

麥雷諾茲還提到,中國軍方策士在內部文件中已經討論了在衝突中使用網路工具或「網路戰」的策略。這些策略包括同步進行空襲、飛彈攻擊以及對敵方指揮控制網路、關鍵基礎設施和軍事後勤系統的網路破壞。他指出,中國軍方明確看到這些工具在潛在的台灣衝突中的應用,雖然他們並未明確表示將通過這種方式攻佔台灣。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