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14th, 2023

台灣要走向全世界!賴清德拋觀光立國2原則、6面向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提出「觀光立國」願景,宣布六大策略,包括全面發展觀光、強化區域合作等,並強調欢迎中國遊客在平等、尊重的基礎上來台,確保其安全與尊嚴。

在台灣觀光協會成立67週年慶典上,賴清德闡述觀光產業對經濟與社會的重要性,提出要將觀光業推向兆元產業目標。賴指出,推動觀光產業需遵循兩大原則:一是將觀光業視為國家戰略產業,二是讓台灣成為世界的焦點。

賴清德強調,未來的觀光策略將聚焦於六大面向,首先是將觀光業視為國家戰略產業,希望到2030年將其發展成為兆元產業。其次,推動「部部有觀光」的概念,將觀光發展納入各部門的政策規劃中。第三,強化地方觀光資源整合,開發跨區域旅遊產品。第四,成立專責機構,加強市場研究和人才培養,並積極進行國際行銷。

賴清德提出,第五項策略是協助業者進行數位轉型,以加強國際競爭力。最後,他強調對中國旅客的歡迎立場,只要基於平等、尊重和互惠原則,台灣將開放雙臂迎接中國遊客,確保他們的旅程安全且受到尊重。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