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可惡!PTT散播「北篩南送」假訊息 台北中年男落網

7日在PTT造謠,稱中央徵用50萬劑快篩送高雄,還因此出車禍的網友hamel,經查是住在台北市的40歲李男。高市警局刑警大隊昨宣布破案,已北上逮捕造謠者。

7日在PTT造謠,稱中央徵用50萬劑快篩送高雄,還因此出車禍的網友hamel,經查是住在台北市的40歲李男。高市警局刑警大隊昨(12)宣布破案,已北上逮捕造謠者。

hamel在Gossiping板的造謠內容提到,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5月6日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兩名工程人員。

由於PTT的Gossiping板,已被紅藍白網軍徹底掌控,出現這種被列為偵查對象的造謠文格外敏感。該板立即重懲,暫停hamel的發言權兩年。

高市刑大指出,警方日前接獲高雄市衞生局報案,針對5月7日夜間某不詳人士透過PTT散布「5月6日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兩名工程人員」等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屬於有心人士杜撰言論。

高市刑大隨即成立專案小組,經清查網路足跡,追出40歲李男的IP位址,位於台北市,10日北上將李姓犯嫌帶回偵訊。李男未說明貼文動機,表示已自行刪除該文章。全案依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批踢踢為此仔細比對hamel的發文、推文記錄,得知該帳號為「李俊成」所有,同樣40歲,且是畢業於台大醫學系的雙和醫院醫師;且hamel還被挖出在疫情爆發後,有諸多發文,嘲諷染疫病逝者、對疫情擴大幸災樂禍、大爆雙和醫院內幕。質疑這位李嫌就是醫師李俊成,要求雙和醫院對外說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