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9th, 2023

甩中國干預 台積電、鴻海有望買到原廠BNT疫苗 直送台灣

《路透》披露,台積電、永齡已與上海復星達成協議,各購500萬劑疫苗;但在上海復星未實質經手下,由德國直送原廠疫苗來台。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向德國購買原廠BNT疫苗有譜!《路透》披露,台積電、永齡已與上海復星達成協議,各購500萬劑疫苗;但在上海復星未實質經手下,由德國直送原廠疫苗來台。

《路透》引述3名消息人士指出,郭台銘、台積電2日與上海復星達成協議,並簽署法律文件,各自採購500萬劑BNT疫苗。

簽署的協議包含相關法律文件,但沒具體的交貨日期,因為全球疫苗仍供應不應求;但疫苗將從德國製造廠直接運往台灣。

消息人士指出,德國政府在努力幫助台灣獲得BNT疫苗,加快談判速度。德國政府不想留下因中國壓力,而不出售疫苗給台灣的印象,因此持續推動BioNTech與台灣的談判。

BioNTech拒絕回應;鴻海和上海復星因在非營運時間內,均未回應報導內容;德國外交部不願評論;台積電簡短聲明說,目前仍在進行洽談。

政院官員表示,專案處理目前為止都算順利,正往好的方向走,有好消息一定會對外說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