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st, 2024

不能感謝美國?戰貓口罩獲好評 國民黨狂酸淪美國寵物

為了感謝美國贈送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駐美代表處人員的辛苦付出,國內業者推出「台灣戰貓口罩」,昨首度由疫情指揮中心、民進黨立委共同亮相,大獲好評。沒想到國民黨竟大酸,這彷彿台灣是美國的寵物,有辱國格。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反駁,貓凸顯台灣溫馴可愛、討人喜歡的形象,與中國「戰狼」窮凶惡極的形象,形成強烈對比。

為了感謝美國贈送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駐美代表處人員的辛苦付出,國內業者推出「台灣戰貓口罩」,昨(1)首度由疫情指揮中心、民進黨立委共同亮相,大獲好評。沒想到國民黨竟大酸,這彷彿台灣是美國的寵物,有辱國格。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反駁,貓凸顯台灣溫馴可愛、討人喜歡的形象,與中國「戰狼」窮凶惡極的形象,形成強烈對比。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也收到跨海直送的「台灣戰貓口罩」。直呼好可愛,表示善的循環會帶來更有力的正能量。繼續為台美關係一起努力。她還說,其實最近感覺比較不像貓,像八爪章魚,觸角很多又要伸很長。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大酸,要讓大家看得懂、不要引起誤會才好;政府在防疫當下,應該把氣力花在爭取疫苗,而不是行銷或大內宣。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痛罵,這是不對稱的口罩,美國大大的國旗、台灣卻是小貓銜著國旗。並稱蔡英文總統扮演美國的兒皇帝,為了蕭美琴的戰貓,現在連兒皇帝都不如,淪為美國的寵物,有辱國格。

羅致政質疑,完全無法理解國民黨為什麼會把可愛的戰貓口罩,扯到偶像崇拜、威權復辟甚至是矮化國格,這是廠商製作要提供給駐美代表處轉送給美國友人的口罩,非常具有意義。

羅致政說,這是要在美國使用的口罩,讓美國人願意戴是關鍵,美國國旗放大會讓他們更容易使用,對台灣形象也是正面宣傳;國民黨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蕭美琴到美國履新時就表示,中國用戰狼姿態腐蝕民主社會的多元價值,雖然台灣是小國家,但仍發揮戰鬥力,像戰貓一樣,這是很正面的表彰。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砲轟,國民黨對於中國戰狼外交的威脅、壓迫人權沒有任何質疑,只能採取委屈親中的小弟心態,對於美國主動支援250萬劑疫苗,卻指指點點,凸顯國民黨國際及兩岸政策,不讓台灣跟美國日本有更有親密關係,卻是委屈親中的小弟心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