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25th, 2024

中國軍隊頻挑釁 美專家:試探拜登政府

昨(27)日,中國解放軍於南海海域進行軍事演習。美國軍事專家認爲,該演習恐怕是針對日前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進入南海所作出的挑釁,而此時機點也相當敏感,正巧於美國新總統拜登上任一週內。對此,質疑中國政府正試圖試探拜登政府的對中政策。前美國國防部官員唐安竹則表示,這將不會發生重大的政策轉變。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研究員何天睦(Timothy Heath)指出,中國在南海軍演是在「試探拜登」,希望能對美國發出信號,表明中國已做好準備和美國保持對抗,與此同時,中國也釋放出「尋求緩和緊張局勢,建立更穩定的雙邊關係」的訊息。

報導中也提及,至於拜登勝選後,各界都在猜測他是否會延續川普的對中戰略,何天睦表示,拜登會減少一些對抗性的言辭,在氣候變化等諸多問題上尋求與中國更多的合作,這代表拜登在未來可能會限制一些更具挑釁性的軍事活動。何天睦也猜測,拜登有可能進一步放緩軍事開支,藉此應對國內政策需求。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唐安竹(Drew Thompson)則認為,拜登政府對中國的態度很可能會出現與川普政府類似的「戰略競爭對手」角度,但拜登政府會採取一種更加可預測的、以固定程序推動的決策過程。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