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1st, 2023

失控的國民黨》來亂的!複製貼上品質低劣 國民黨案海攻勢惹議

為了妨礙民進黨施政,國民黨無所不用其極。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週,預計處理「一一○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對此國民黨團提案數高達二八五五案來多言審議,但遭發現不少「複製、貼上」的重複提案,顯然很混。

綜合媒體報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目前原則大概已定好,會上軌道處理,廿五日開始協商後,速度會快一點,預計密集協商至廿九日表決前夕;必要時,可能協商至晚上十二點。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應不會上演「不斷電表決大戰」。

針對總預算案,全體立委提出的待協商提案總數高達三六六二案,除了委員會審查保留的一二三案之外,國民黨團提案二八五五案;時代力量黨團提四五七案、民眾黨團提一八一案、民進黨團提五十一案。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一個人就提了四五一案;其他國民黨立委也有提案內容幾乎一樣,或是同一委員「一稿多投」的狀況。

例如國民黨立委廖婉汝提案,外交部一一○年「國際會議及交流、協助各種國際交流活動、其他協助各項國際交流活動、國際傳播司」編列三一○六萬元預算,較一○九年度巨幅增加兩千五百萬元…恐淪為外交部配合政府「大內宣」養網軍,利用人民納稅錢操控媒體與輿論,因此提案刪除五百萬元。

非常巧合的是,與國民黨立委萬美玲的提案內容幾乎一致,只有差在萬美玲是提案凍結該項目廿%預算,待外交部提出專案報告後,才可動支。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在臉書貼出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的提案,質疑鄭靠「複製、貼上」就混出四個案子。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