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1st, 2023

中國惹人嫌》拒當共產主義同路人 阿根廷總統拒絕加入金磚國家集團

阿根廷新任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29日已致函金磚五國(BRICS)領袖,拒絕其加入邀請。

阿根廷新任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29日已致函金磚五國(BRICS)領袖,拒絕其加入邀請。曾公開表示,拒當共產主義同路人的米雷伊,接下來是否退出一帶一路備受矚目。

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南非所組成的BRICS於8月宣布,將接納阿根廷、衣索比亞、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加入,以對抗西方主導的全球秩序。

不過剛接任阿根廷總統的米雷伊公開致函表示,阿根廷加入BRICS,目前被認為不合適。

阿根廷外長蒙迪諾(Diana Mondino)解釋,部份原因在於意識形態問題。阿根廷有意與「自由民主國家」發展關係,包括美國、以色列、紐西蘭、歐洲和加拿大等。

米雷伊之前接受訪時就說過,非常討厭中國和其他一些國家的領導人,但不會介入私營部門的決定,他不會與那些不尊重自由的國家發展關係。

米雷伊還主張凍結與中國關係,因為中國人民不自由,不能做想做的事,如果想做的話,可能招來殺身之禍。強調不會與刺客做交易。

中國為逼迫米雷伊不要退出一帶一路,日前宣布暫停與阿根廷規模65億美元的貨幣互換協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