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寶島觀點》市面尚無萊豬 大動作稽查根本是打假球

《聯合報》特稿猛酸萊豬尚未到港,蘇揆裝模作樣,很難不被認為是做秀。還強調,今天進港的豬肉是去年8、9月申請的,進口商也承諾不進萊豬。但更可笑的是,那在市面上更絕對不可能出現萊豬,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卻都大動作前進市場查萊豬。《聯合報》則視而不見。

雖然政府已開放萊豬進口,但在政府正式派人赴美查廠前,根本不可能有萊豬進口。然而國民黨的直轄市長,無論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卻都大動作前進市場查萊豬,完全就是在打假球。

行政院已於11月底定調,未經過查廠的新廠商,不得進口;已經查廠的廠商,本身也不會進口萊豬;且舊廠未來進口豬肉,都要逐批查驗。

因此,不管萊豬是否到港,進口豬肉查驗作業都要落實。行政院長蘇貞昌因此在今(4)早前往台北港,視察進口豬肉查驗作業。

然而,今日《聯合報》A3版頭卻由資深記者林河名撰寫特稿,猛酸萊豬尚未到港,蘇揆裝模作樣,很難不被認為是做秀。該特稿還強調,今天進港的豬肉是去年8、9月申請的,進口商也承諾不進萊豬。

但更可笑的是,那在市面上更絕對不可能出現萊豬了。結果侯友宜在2日視察泰山市場,宣稱3個月內查完3828攤;盧秀燕今早帶隊稽查,煞有其事地抽測18件零檢出。更不是低能至極的政治秀?《聯合報》怎沒罵?

更何況,萊豬、萊牛都含萊克多巴胺,早就進口8年的萊牛大行其市,如果藍營地方首長在意的是含萊與否,怎能放掉絕對不可能含萊的國產豬,卻縱放隨處可見的美國萊牛?

這是什麼標準?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