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14th, 2024

美台友好》賴清德會葛來儀 承諾將維持台海和平現狀、與國際合作促印太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在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時強調,鑑於台灣的地理位置位於第一島鏈,直接面臨來自中國的威脅,他承諾一旦於5月20日就任總統,將盡一切努力持續維護台海的和平現狀。賴清德期盼在其領導下,台灣能與國際社會攜手合作,進一步強化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他也希望獲得美國及國際社會的支持,促使台灣能夠參與區域經濟活動,為產業發展及創新貢獻力量。

賴清德對於訪團長期對台灣的支持及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心表達感謝,並稱讚他們在國際舞台上為台灣發聲的努力。他提到,2024年對國際社會來說是重要的選舉年,而台灣也剛於兩個月前完成了全球矚目的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及其強力干預,國際社會關注台灣人民會作出何種選擇。賴清德指出,台灣人民仍然堅定地透過選票,展現他們希望與國際民主陣營共同合作,持續推動台灣邁向國際的願景。

賴清德副總統在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時指出,鑑於台灣位於第一島鏈,直接面臨中國的威脅,他在5月20日就任總統後將致力於維持台海現狀的和平,同時與全球夥伴合作,提升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他期盼獲得美國及國際社會的支持,促使台灣得以參與區域經濟,進而對產業發展作出貢獻。

賴清德感謝代表團對台灣的長期支持及對台海和平的關注,強調台灣民眾在最近的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中,儘管面對中國的各種壓力,依然堅定選擇民主道路,並願與國際民主陣營合作,進一步融入國際社會。

就任後,他將繼續爭取國際合作,加強台灣在印太地區的穩定性,並在經濟上促使台灣成為國際供應鏈的一部分。賴清德認為,隨著許多台商因應中國經商環境變化而撤出,若台灣能參與區域經濟將對產業發展及台商擴展事業至關重要。

賴清德強調台海和平穩定對全球安全與繁榮的重要性,指出不僅G7領袖會議的結論強調此點,美國總統和其他國際社會領袖也持續表達對此的關注。身為位於第一島鏈、直接面臨中國威脅的國家,台灣肩負著維護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責任。賴清德希望國際社會能持續關注台海情勢,確信透過台灣與全球夥伴的合作,區域的和平與穩定得以維繫。

此次訪問的代表團成員包括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歐亞集團中國事務執行理事華自強(John Rick Waters)、美國企業研究院資深研究員庫柏(Zack Cooper)、以及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費和中國研究講座主任白明(Jude Blanchette)。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