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14th, 2024

夏立言昨又赴中!民進黨質疑:去交代國民黨舔中法案?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又赴中。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國民黨近期才提出縮短中配入籍年限、於中國行使不在籍投票等爭議法案,難道是為此去找中國溝通?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月29日才在中國,就中國「三無船」2月14日於金門海域違法越界,並因閃躲海巡查緝而翻覆釀2人溺斃之意外,附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訓斥海巡執法,並請纓將幫中國監督民進黨政府。沒想到夏立言昨(13)又赴中。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國民黨近期才提出縮短中配入籍年限、於中國行使不在籍投票等爭議法案,難道是為此去找中國溝通?

夏立言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將再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前往中國重慶,總計7天時間,預計造訪重慶、成都、濟南、青島等城市。並坦言,中國台商主張不在籍投票應該是其權力;叫囂政府須盡力量克服問題,讓人民享有投票的權利,立法院應該發揮高度的政治智慧。

夏立言於松山機場受訪時表示,此行無關聽取日前中國兩會會議結論,也不是如外傳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中之行鋪路,這次去拜會台商,不會見到對岸官方的人。

吳思瑤指出,夏立言總在關鍵敏感的時刻出訪中國,沒有例外,且每次的理由都是探視台商。她指出,夏立言2月底針對中國「三無船」違規翻覆意外,竟在中國說出要監督台灣政府的話,到底夏立言站在哪邊?到底國民黨支持哪國的人民、哪國的政府執法?

吳思瑤說,夏立言這次再度赴中,剛好國民黨頻提爭議法案,例如縮短中配入籍年限、於中國行使不在籍投票等,難道是為此去找中國溝通?黨團要再次呼籲夏立言,請傳達正確訊息、台灣主體民意的聲音。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酸說,國民黨很有錢,坐飛機到中國好像坐公車,回家換個行李又出門;調侃這次不知什麼事又處理不好,被叫過去罵啦!

王義川喊話,別去做喪權辱國的事;夏立言不是政府官員,沒得到授權,去那裡就不要亂答應;中國也要注意,夏不過就是個路人而已,別誤判台海情勢,也不要誤判台灣人民的意志,千萬不要聽夏立言吹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