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14th, 2024

美台友好》蔡英文會美智庫: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 打造韌性供應鏈

蔡英文總統在會見美國進步中心訪問團時表達,面對威權擴張的威脅,全球民主國家必須團結合作來克服挑戰。她強調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有相似理念的國家擴大合作範疇,分享在公共衛生、醫療以及淨零轉型等領域的經驗,並共同建立具有韌性的供應鏈。蔡總統期待借助訪團成員的影響力和提倡,共同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促進全球的繁榮發展。

她特別提到,《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是台美關係的關鍵基礎。在近年來印太地區面臨威權擴張的挑戰之際,台灣作為前線受到重大威脅。此外,全球面臨的疫情和極端氣候等考驗也顯示了民主國家團結合作的重要性。蔡總統對於前眾議員大衛·普萊斯(David Price)在國會支持台灣安全合作和國際參與的努力表示感謝,強調這些行動對台灣的支持至關重要。

美國進步中心主席約翰·達修爾(John Podesta)在與蔡英文總統會面時表示,他不只代表訪問團隊,也代表美國國會和相關界別,向蔡總統表達祝賀和感謝,對她過去八年的出色領導表示讚揚。達修爾期望蔡總統在卸任後,能繼續發揮個人影響力做出貢獻。他提到,《台灣關係法》立法45周年將至,台灣已成為美國第八大貿易夥伴,對此他表示自豪。

達修爾強調,在過去半世紀,台灣已發展成全球其中一個最活躍的民主國家,向美國和全世界展示了民主的重要性和價值。他提到,台灣建立了世界頂尖的醫療保健系統,美國有許多可以從台灣學習的地方,以提升國民生活品質。此外,台灣在公民權和人權方面取得的成就也受到全球的讚譽。

達修爾表示,他對蔡總統對台美未來共同願景的描述感到鼓舞,這將加強兩國在經濟、安全和人民交流方面的聯繫。他對於台美領導層對於避免雙重課稅和進一步貿易政策的討論感到高興,這是加強經濟夥伴關係的一部分,對兩國未來的夥伴關係抱有共同的樂觀願景。

蔡英文總統強調,台灣與美國不僅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同時也是對方的重要經貿夥伴。她提到,去年「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已經簽署完畢,她期望在此基礎上能儘早解決雙重課稅的問題,為雙方創造互利互惠的投資環境。蔡英文表示,未來台灣將持續與美國以及其他擁有相似理念的國際夥伴拓展合作領域,包括在公共衛生醫療和淨零轉型等領域分享經驗,共同建立一個有韌性的供應鏈。

蔡英文對訪問團對台灣以及全球重大議題的關注和努力表示感謝。她強調,訪團的來訪突顯了台美之間的密切夥伴關係,她期盼通過訪賓的影響力和倡議,共同守護區域和平穩定,推動全球的繁榮發展。蔡英文也祝願訪團此次的行程能獲得豐碩的成果。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